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红河开远: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8个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0:55:22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开远: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8个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远市靶向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制定印发了《开远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围绕扶贫资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征地拆迁、食品安全等24个重点领域,细化分解整治任务,压紧压实纪委监委和市教体局、卫健局、民政和住建等职能部门的责任,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限期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建立“共商、共治”的合作机制,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推进工作会议,协商解决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机制,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精准跟进监督,及时掌握各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从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监督、审查调查等渠道,对在专项整治中存在的“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等形式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各责任单位落实好各项整治任务;对查处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烈的警示震慑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从源头上防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18个,制定整治措施50条,已全部整改,共查处涉农扶贫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起,处理2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紧盯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整改、靶向治疗,真刀真枪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真正为群众疏堵祛“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高丽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