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寻甸开展创业就业培训 办网红直播培训班助卖农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 08:30:2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寻甸开展创业就业培训 办网红直播培训班助卖农货

  日前,为进一步助力电商人才培育发展,寻甸县开办创业就业培训暨网红直播培训班,增强全县人才自主创业、就业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寻甸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办。邀请多名专业授课老师,对全县60余名农村电子商务返乡创业青年、电商从业人员、妇女、待业青年、涉农企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开展为期三天的创业、就业网红直播培训班。授课老师带着大家了解多媒体直播基础操作,学习如何吸粉、服务、运营与产品转化思路、提高流量、短视频拍摄手法、技巧和改善农产品在互联网时代中经营的难点,以及如何利用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有效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

  去年10月,寻甸成立农产品供应链电商孵化园,孵化园从产品上行、品牌打造、人才孵化等多方面营造寻甸电商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寻甸电商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去年11月,在为期6天的“寻甸云仓网红周·主播助推雪莲果”活动中,25名网络主播分为5个组参与活动。截至活动结束,5个组共销售寻甸雪莲果292.5吨,共计6.5万件,每件重4.5公斤,每件雪莲果定价19.9元,累计销售额达129.3万元。目前寻甸电商孵化园已入驻8家相关企业,带动167人就业,农产品线上销售额达1466.9万元。(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