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宜良:“中国三角梅之乡”三角梅产业年产值38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3:34: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三角梅 云南日报供图

  日前,记者从三角梅产业红河专场推荐会暨2019年云南省三角梅行业协会年终总结大会上获悉,被誉为“中国三角梅之乡”的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2018年,三角梅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16万亩,总产值38亿余元。

  据了解,云南省是三角梅的重要产区,而宜良县却是三角梅花卉苗木大县,尤其是三角梅是宜良县最具优势的花卉产业,栽培历史已有100多年,目前全县三角梅品种已由5年前的16个增加到了300余个,产品不断远销福建、海南、广西、贵州、四川、新疆等全国各地。

  据统计,宜良县从事三角梅生产培植的花企1000家左右,带动种植户4000多户,全县苗木花卉种植面积16.62万多亩,规模位于全国第一,年产销量超过5000多万株(盆),实现花卉苗木总产值38亿余元。三角梅不仅是宜良县的“县花”,它已经成为宜良县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朝阳企业”。

  此次会议,不仅表彰2019年三角梅“扦插”和“嫁接”两项技术大赛各类奖项获奖者和北古城、骆家营、蓬莱、南羊等四个三角梅种植先进工作片区。同时,还对三角梅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作了客观分析,并充分肯定了三角梅产业的市场前景。

  会上,云南三角梅行业协会在总结了2019年度三角梅发展成效的同时,还对行业协会服务企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据了解,目前,行业协会存在诸多问题需要破解:一是协会发育不全,职能发挥上存在“三多三少”,即:提供技术培训和参观考察多,对复杂性较高的服务内容和融资少,重视制定行业规范多,对具体的规范行为如价格协调少,与政府沟通协调多,对具体的会员业务服务少。二是抱团发展不够,在现在的经济大环境下,企业要发展创新壮大,需要更多资源的配合。三是自主创新不足,在即将开启的2020年,协会必须“点对点”破解工作难题,“线对线”壮大协会组织,“面对面”抓好示范引领,“环对环”完善服务功能。

  云南网记者 曾滨 通讯员 计俨珂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