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2020年跨年狂欢 去玩点不一样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1:03:5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20年跨年狂欢 去玩点不一样的

  跨年玩场 

  元旦假期,云南世博旅游集团旗下七大景区齐上阵,还有迎春花展和西门潮街,为你带来丰富的跨年活动。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昆明轿子山冰雪节、恐龙主题温泉文化节、九乡三十周年摄影展、百人古筝音乐会、绝美云上梯田、傈僳族阔时节篝火晚会,总有一项符合你对跨年的期待。 

  去昆明世博园遇见“飞天”

  “一带一路 灵感敦煌”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锦绣厅举办,展览截至2020年2月8日,66件精美的敦煌石窟壁画、雕塑、藏经洞文献、绢纸画复制品及1:1复制洞窟等悉数展出。在展厅出口处的文创区,还有独具敦煌艺术风格的免费花钿、上世纪80年代洞窟临摹打卡、飞天填色、壁画拓印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观众体验文化的魅力。

  世博园开放时间:8:00-18:00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开放时间:

  10:00-21:00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白龙路439号

  元旦假期,云南世博旅游集团旗下七大景区齐上阵,还有迎春花展和西门潮街,为你带来丰富的跨年活动。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昆明轿子山冰雪节、恐龙主题温泉文化节、九乡三十周年摄影展、百人古筝音乐会、绝美云上梯田、傈僳族阔时节篝火晚会,总有一项符合你对跨年的期待。

  去九乡感受大地脉动

  去轿子山与“雪”全身心接触

  去昆明西门潮街与台北西门町跨年

  元旦节当天,九乡旅游区将结合景区新开发的洞穴冰雪馆、丛林穿越项目开展“别样九乡·新春趣跑”活动,你可以带着孩子参与洞穴寻宝打卡、亲子趣味跑、丛林穿越、礼射等挑战活动,前30名还能获得意料之外的惊喜。

  同时,九乡旅游区举办的回眸三十载摄影大赛,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88幅,将于2020年元旦在雄狮大厅进行颁奖及展览。

  开放时间:全年8:00-18:00

  地址: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

  2019年12月到2020年3月,昆明轿子山将举办首届冰雪节,让你在春城昆明体验北国风光。除了雾凇、雪景等极致的冰雪风光,还有戏雪、滑雪等好玩刺激的冰雪活动以及当地特色美食等着你,更有古老的彝族祈福仪式,让你感受到昆明轿子山的神秘和彝族文化的渊源传承,是元旦节出游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开放时间:8:30-17:30(备注:由于景区情况特殊,15:00后停止入园)

  地址: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

  近日,为宣传贯彻今年11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云南省委台办组织媒体集中采访川达食品、秀海花卉、嵩兰农业、西门潮街、逢川食品、云台文化青创中心等部分在昆台商。记者从云南西门潮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今晚,昆明西门潮街与台北西门町同步举行跨年活动,共同倒数迎接2020年新年。

  西门潮街作为文创类型的台商,西门潮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友瑞告诉记者,西门潮街并非只是一个单纯意义的商业街,他希望通过西门潮街架起台湾和大陆沟通交流的桥梁,成为昆明年轻人的创业平台和台湾文化的展示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元旦即将到来,昆明西门潮街将与台北西门町同步举行跨年活动,超级跨年狂欢派对将从晚上6点持续到12点,多支乐队现场助唱,还通过大屏上连线直播西门町盛况,让昆明市民“足不出户”感受台北西门町文化。

  “26条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台胞台企的同等待遇,其中第“18条”: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在购房资格方面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扩大了台胞台企的受惠面,进一步促进台胞台企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高科技创新。

  跨年狂欢派对时间:今晚6点-12点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大都摩天购物中心负二楼 (首席记者 宋金艳 实习生 何雨珍 摄影报道)

  去世界恐龙谷和恐龙一起泡温泉

  元旦节当天,世界恐龙谷将迎来首届恐龙谷温泉文化节启动仪式,届时30名素人体验官将参与元旦“恐龙”主题文化节活动,并分攻略撰写、美图编辑、温泉文化三大板块评选3位年度达人,送出免费享受全年温泉刷“脸”卡贵宾服务。

  同时,侏罗纪奇幻寻宝活动将组织30组家庭开展打卡竞速赛、美食DIY赛、侏罗纪寻宝等系列赛事,根据排名将获得不同内容的大礼包,快带着宝宝来参加吧!

  开放时间:

  恐龙谷时空乐园:10:00-18:00;世界恐龙谷景区:9:00-18:00

  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

  去元阳哈尼梯田看“仙境”日出日落

  冬季的哈尼梯田,正处于灌水期,层层梯田银波荡漾,倒映着白云蓝天、树木山川,像极了一块块精美的彩色玻璃,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当地人常说“日出多依树,日落老虎嘴”,日出时分,彩云倒映在梯田中,霞光万丈,多依树美得摄人心魄;夕阳西下,老虎嘴彤云万丈,霞光闪耀,水色盈盈,光彩照人;不时,坝达云飘雾绕,变幻莫测的云海让你置身云中仙境。

  开放时间:6:00至20:00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

  去建水朱家花园听百人古筝齐奏

  元旦当天,到建水朱家花园可享受百人古筝音乐盛宴,耳畔飘来清泠悦耳的筝音古韵,犹如流淌着一泓碧泉,优雅而诗意,还可观看建水彝族烟盒舞传承人李海明带来的技艺表演,除听古筝看表演外,还能观看石雕图案拓片展和建水传统生活用具展,感受朱家花园构思巧妙、生动活泼、有很高的艺术价值的石雕遗存,走近那些凝聚了先贤智慧的传统生活工具。

  开放时间:8:00-22:00(20:00停止入场)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翰林街16号

  去丽江老君山过傈僳新年

  你还可一路向西去丽江老君山,傈僳族阔时节等着你!12月28日至2020年1月2日,丽江老君山黎明景区将举办傈僳族阔时节传统文化展演暨首届老君山傈僳音乐节,白天将开展上刀山、下火海表演,夜晚举行老君山傈僳音乐节大型篝火晚会,届时音乐节会以中国、缅甸、泰国等傈僳族传统音乐和现代流行音乐为主,融入本土各兄弟民族代表音乐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同时还有手工艺品、农副产品展销、射弩比赛等活动,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开放时间:全年8:30-17:30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黎明乡黎明景区 (记者 李赛)

  去西华公园看迎春花展

  2020年春节将至,西华公园举办第七届昆明市迎春花展暨西华公园第九届年宵花展。花展围绕“花卉科普”这一主题引进更贴近市民生活和受市民喜爱的花卉及相关产品,为广大市民精心打造家门口的花卉超市。举办时间截至2020年1月30日。

  此次花展在延续使用传统花卉布置景观的基础上,引进冰岛虞美人、三色堇、南非万寿菊等3万余盆花卉在林下及景观节点进行造景布置。并与知名花卉企业携手合作,在昆明率先引进无土无水栽培朱顶红、宝莲灯、春石斛、暗香石斛、欧石楠、香兰、文心兰等奇异花卉进行展示销售。

  活动期间,公园还将为船房社区“儿童之家”的留守儿童开办专场讲座,开展丰富的植物栽植活动。

  花展时间:截至2020年1月30日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西华公园 (记者 左学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