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晋城镇多点发力深挖潜能推进联系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8:49: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晋城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深入全镇45个村(社区)基层一线,与村组干部一起出主意、想办法,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实打实联系,倾心汇聚民声、虚心听取民意,努力实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做到联系群众常态化、服务群众贴心化,联系点工作有新举措新成效。

  以机关站所为责任单位,绩效考核与联系点考核等次挂钩。每个班子成员带领所分管的站所,牵头负责至少4个村(社区)基层党建、社会治理、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及矛盾纠纷排查、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把联系群众工作列入党员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分管领导考核与站所考核等次挂钩,站所与村(社区)的政府绩效考核与所联系的村(社区)考核结果挂钩。通过建立责权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工作责任机制,让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与联系点工作成效一一对应,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

  以督促跟进为助力手段,定期研判村情及矛盾纠纷化解。定期召开村情研判及联系点工作推进会、矛盾纠纷排查会,各联系点逐一汇报,利用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分析当前工作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合理有效的措施和手段,找准着力点,按轻重缓急程度,分层分类梳理存在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纳入重点议题,能及时解决的,立行立改;需协调处理或长期时限解决,或隐患较大、涉及民生的医疗保险缴纳、征地拆迁后期管理、农危改等问题,由镇党委政府专题研究,结合实情制定方案,精准发力出台措施,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成功化解影响社会稳定重大矛盾和信访突出问题13件,存矛盾纠纷化解161件。

  以摸排职尽责为参考,正风纪抓班子带队伍改作风。全年补缺调整8名联系点责任人,汇总各联系点工作情况,按实情按工作状态对组干部进行分类,对定性为直接不职的3名干部,写出辞职申请的6名组干部,以及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职、不在状态、年龄偏大、不能胜任现职的11名组干部,先由镇党委进行组织谈话,限期整改情况再作处理。进一步再明确、再细化“两委办”主任职责,调整1名优秀大学生官到重点工作,做到震慑一批、触动一批、教育一批,助推基层组织力过强过硬。

  以加快创新求突破为抓手,量体裁衣出真招见实效。回龙村联系点协调村组干部组织本村籍的“乡贤能人”、企业家40余人召开座谈会,就乡村振兴、治安联防、环境整治、矛盾调解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争取智力及资金支持。沙堤村联系点指导村组完善村规民约,对违反者上黑名单公开公示,并取消分红等相应福利待遇。草村联系点与村组干部同心协力,走村入户面对面做工作,采取分户包干、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加快推进了土地收、铲及大棚拆除各项工作。孙家坝村联系点指导建设乡村农艺馆,集党建长廊、村史展览、居家养老于一体,出租公房、集资入股建设农贸市场增强“造血”功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晋宁县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