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以“赶考”精神激励党员干部 全力“奔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7:07: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宜良县牢固树立“抓好基层党建,核心在党,关键在人”的工作理念,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弘扬“赶考”精神、保持“奔跑”姿态,抓基层、打基础、谋长远,在全县形成了党建工作干在实处、党员干部走在前列、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突出政治引领,变“灌输”为“互动”。抓好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以县委党校为主体,健全规范8个乡镇(街道)党校,设立4个党员干部教育教学点,建成8个政治文化广场。选43名“新时代先锋”和25名基层先进典型人物深入各单位巡回宣讲。农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乡村振兴大家谈”通俗理论节目,然后进行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党员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的认识和能力。

  突出组织引领,变“盆景”为“森林”。城为中心,按照东、西、南、北、中5条线布局,形成了点、线、面系统延伸的全域化示范基层党组织的格局。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建立“好、中、差”批次提升的全覆盖基层组织规范机制。实施农“领头雁”工程,创建青年人才党支部、青年人才协会各8个。省级贫困竹山镇,通过企业帮扶、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和贫困户参与,形成了种植花三角梅的规模效应,提升了党的影响力,壮大了集体经济;九大力实施“四色”产业(金色烤烟、红色辣椒、橙色万寿菊、绿色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和振兴,耿家营通过“四不变”促进出名的牛屎“四变”,探索出了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通过示范引领,全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创新性开展工作,百花齐放的局面正在形成。

  突出活动引领,变“动态”为“常态”。连续三年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带领120余名科级领导开展“不忘初心基层”活动,充分发挥县级领导“一线指挥员”作用。从2017年开始在全省首创开展“幸福新宜良·党群心连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一线服务员”作用。持续开展“千村访万户·群众考干部”活动,充分发挥乡镇村组干部“一线战斗员”作用。每周二定期开展的“机关干部下村联合办公日”活动,充分发挥县乡干部“一线勤务员”作用。在全县开展的“百村立功竞赛·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充分激发农村党员干部 “一线运动员”作用。

  突出攻坚引领,变“单打”为“合力”。聚焦脱贫攻坚,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主体责任,选派49名后备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软弱涣散党组织“第一书记”,组织83名“改非干部”任联指导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1665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退出;针对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群体,创新开展“党员连心户”活动,组织1003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宜良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