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引育结合 筑牢基层卫生人才之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7:09: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宜良县不断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努力用足用好人才工作政策,优化了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结构,为保障全县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注重引进培养,聚集人才。一是注重引进高技能人才。通过特殊人才引进方式引入了1名管理、技术复合型人才担任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特聘3名省内医学领军人物和顶尖人才作为学科导师,均为三甲医院高级职称专家,其任职的学科为省级以上级别的临床重点专科。二是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截止目前,共36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签署《云南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各乡镇卫生院均有4名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将定向到宜良县乡镇卫生院就业服务不少于6年。三是注重骨干医师培养。每年选派骨干医师到昆明市中医医院肛肠科、肺病科,儿童医院儿内科,昆明市延安医院消化内镜室、心内科、胸外科、超声科、老年病科进修,全面提升了全县骨干医师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加大项目管理,扶持人才。一是重视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积极组织卫生医疗系统申报市、级人才扶持项目,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心血管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第二人民医院“血液透析重点人才培养项目”获2016年级人才项目扶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专业人才培养项目获2017年级人才项目扶持。中医医院“中医人才队伍建设项目”获2018年级人才扶持。一院“高端人才引进助推宜良卫生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项目获2019年市级人才扶持。二是重视医师专业化项目培训。通过组织开展级骨干医师专业项目培训(滇沪合作),由级医疗机构结合各医院岗位、专业需求选派了12名医务人员到昆明市延安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参加为期1年的培训,通过项目化培训造就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堪当重任的专业医师人才队伍。

  加强资源整合,激活人才。一是优化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学科建设。以重组合并的方式,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科并入县第一人民院,形成人才合力,促进人才管理,达到建设和发展专科技术优势、优化人才培养环境的目的。二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破除人才岗位设置瓶颈制约。制定下发了《宜良县关于加强卫生和计生系统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通知》,县级疗机构在不增加财政供养人数的前提下,试行制备案制50余名。自主招聘的外职工,在岗位聘用、收入分配、职称评定、管理使用等方面对内外人员统筹考虑,同工同酬,有效提高了基层卫生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三是着重加强联体和共体建设,拓宽疗卫生人才培养渠道。通过有序推进联体、共体的建设,不断拓宽基层卫生人才的交流学习渠道,提升疗服务能力,为培养人才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