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失地群众牵挂13年的问题解决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07:24: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失地群众牵挂13年的问题解决了

  “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我心里总算有底了。”参加完泸水市政府组织的协调会,六库镇赖茂村村民阿才付难掩心中的喜悦。随着怒江民生集贸有限公司与建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赖茂村失地群众牵挂13年、被挂牌督办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破冰推进。

  2006年,刚搬迁到六库镇赖茂村的原泸水县政府从征用的土地中预留了60亩,提供给赖茂村委会用于开发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村委会牵头成立了民生公司,村民以土地补偿款入股。而在此后的新农村建设中,因用地紧张,泸水市政府使用了民生公司的第二期37亩用地,导致与民生公司签订共同开发60亩土地协议的建宁公司不能继续开发,建宁公司以此为由,没有向民生公司交付第一期23亩用地上建设的农贸市场和商铺。各方僵持不下,入股村民始终没有获得收益。

  无奈之下,赖茂村村民走上了漫长的上访之路。2018年7月,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泸水市的机动巡视指出:“市政府推进化解的力度不够……”泸水市开始着手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及时查处了相关人员的违纪问题,提出了组织协商谈判、交付项目用地等解决措施。然而,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

  随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排查的深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专门向泸水市委下发了督办函,该市迅速召集了六库镇、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和财政局等10个部门与2家公司一起协商解决方案。

  最终,2家公司达成了农贸市场和商铺交付协议,泸水市就土地占用补偿、减免费用、帮助民生公司理顺管理机制等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历史遗留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怒江州把专项整治贯穿始终,特别是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将久拖不决、影响面广的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并持续跟踪推动落实,一批群众高度关心关注的“老大难”问题得以彻底解决,专项整治惟真惟实见效。(记者 谢进 通讯员 高雪松)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