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图说云南 >> 正文
哈啰共享助力车在昆已投放1000辆 2元起步超过20分钟每10分钟1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0:26:4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哈啰共享助力车在昆已投放1000辆 2元起步超过20分钟每10分钟1元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不少哈啰助力车已经出现在昆明街头。自今年11月1日《昆明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颁布实施1个多月以来,昆明市民终于可以骑到最新投运营的哈啰助力车了。据了解,首批1000辆哈啰助力车均已完成上牌等工作,12月13日开始就已投放昆明市场,扫码即可骑行。

  亮点扫描

  配置“一车双牌”

  记者从哈啰助力车昆明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昆明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颁布实施1个多月以来,在获得城管批准的3000辆共享助力车昆明投放配额后,哈啰助力车完成了充电仓库标准化审核验收、城管以及交警两个管理部门录入上牌等程序。目前已经在路面运营的哈啰助力车从12月13日开始投放1000辆。这1000辆助力车首先取得了昆明市城管统一设计与共享单车出厂编码一一对应的助力车牌照,并安装在每台助力车车尾固定位置。别出心裁的是,牌照融入了昆明市市花山茶花元素。在取得市级监督管理部门发放的牌照后,市交警部门给助力车办理核发电动车号牌,该号牌安装在车筐内。也就是说,昆明市民目前可以骑到的哈啰助力车配置了“一车双牌”。

  绑定了保险

  据了解,在车速问题上,哈啰助力车采用脚踏助力,完全符合新国标限速25km/h以内的要求,续航里程可达50km,最重要的出于安全考虑,企业为每一笔正常开锁骑行的订单都绑定了骑行意外险、第三者责任险等完善的保险,最大程度保障每个骑行用户的权益。

  2元起步计费 

  记者通过哈啰的手机App使用发现,使用哈啰出行App或者支付宝(芝麻信用650分及以上)可实现免押金骑行。如果要找车需先打开App找到距离最近的助力车停放点,找到车扫码后会显示该助力车可骑行的距离以及收费标准。停车时App也会提示附近可停车位置,需到指定位置停车。

  记者在哈啰App上发现,未满16周岁的不能骑行助力车。价格方面,骑行前20分钟2元,超出部分每10分钟1元。据了解,下一步App上还将推出各项优惠。

  7×24小时监测电量

  “骑着骑着没电了怎么办?”市民李女士发出疑问。对此,记者采访了哈啰助力车昆明相关负责人:“这种问题基本不会发生,哈啰助力车通过7×24小时云端交互的人工智能‘哈啰大脑’系统,可实现监测任意时间波段的共享助力车骑行状态、轨迹,运用科技通过后台我们就可以监测每辆助力车的电池电量,一旦电池不够我们的运营人员会以最快速度及时充换电;另一方面用户扫码后骑行前可在服务界面看到该台车可支持骑行的距离,做好骑行规划。”

  余下2000辆本月投放完

  “哈啰助力车自2017年9月上线以来,已经入驻全国260个城市,总骑行里程达21.49亿公里,平均骑行时长约为22分钟,作为最早进入市场的共享助力车企业且基于庞大的市场规模,我们在线下积累沉淀了丰富的经验,无论运营管理还是组织能力在国内都走在前列。此次昆明放宽政策引入共享助力车,对于哈啰助力车是一个好消息,今后哈啰将把先进技术经验带到昆明,更加积极与政府携手共享共管共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维护良好出行秩序。”哈啰助力车昆明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上牌速度的加快,余下的2000辆哈啰助力车会争取在本月投放完毕,以满足目前昆明市民极大的骑行需求。

  使用者说

  很方便但要到指定P点停车

  因数量有限,目前已投放的哈啰助力车多出现在昆明主城区学校、商区、医院、交通站点等人流密集区域。虽投放不久,但市民的骑行热情很高,纷纷“尝鲜”。

  北京路上,记者看到在道路两边原来停放着哈啰共享单车的位置,出现了一些哈啰助力车,这些助力车车尾安装有红色的牌照,而在车筐内则安装有与电单车上一样的绿底白字牌照。和哈啰共享单车一样,哈啰助力车车身为蓝白色,不同于共享单车,哈啰助力车没有实体锁,而是通过用户手机-助力车传递用车信号,电控电机的开启、关闭,实现极速开锁、便捷骑行的功能。面对这一新鲜事物,有不少市民表示想尝尝鲜。

  已经是哈啰单车忠实用户的市民张先生在南亚扫了一辆哈啰助力车骑车回家。“我已经下载了哈啰出行App,手机打开App扫码骑车这点和使用单车没什么不同,但是助力车要根据App使用界面提示的指定P点(停车提示范围)停车还车,然后扣取费用。”张先生尤其强调了指定地点停车问题。

  市民张小姐骑行之后表示“开始挺担心一骑上车就速度很快控制不住,没想到扭下右边龙头电门后会先缓行才加速,虽然也是脚踏车,但有个电池盒装电池骑起来有电驱动更省力了。”(记者 刘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