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硅智谷科技小镇项目启动建设 首个项目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20:3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19日,云硅智谷科技小镇启动暨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在昆明高新区东区马金铺片区举办。

开工活动现场。供图

  云硅智能科技小镇项目是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产业升级的战略部署,打造集成电路材料、芯片生产、智能终端产品等产业示范区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位于昆明高新区东区的中部区域,东临高新大道,西临昆玉高速、昆洛公路,占地面积10233亩,总建筑面积超千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人民币525亿元。项目开发建设单位为云南云硅智谷投资有限公司,由上海鹏欣集团、闻天下、昆明产投三家大型企业集团投资成立。

开工活动现场。供图

  云硅智谷科技小镇项目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借鉴国内外产业园区开发的先进经验,充分挖掘和利用各方资源及昆明独特的资源禀赋,按照“活力城、智能城、科技城、生态城”的业态布局,着力打造一个集智能终端制造、集成电路材料、芯片生产的产业城,以“创新科技服务平台”为核心策略,按照“产城融合、智慧可续”的城市发展模式,导入闻泰科技等龙头企业,通过平台孵化并重点培育智能终端、集成电路、智慧传感等创新和成长性企业,从而形成具备自身生长能力的创新产业生态圈。

效果图。供图

  云硅智谷科技小镇规划建设对标新加坡纬壹科技城、广东松山湖、杭州未来科技城等创新产业特色片区,立足科技自主创新发展的智慧领航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经济辐射中心、示范“全云南”的智慧新城建设范式。以科技型龙头驱动产业生态圈构建,从而引领昆明高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打造云南西南产业自集聚的经济吸附极核。

效果图。供图

  作为云硅智能科技小镇项目中首先启动的一个子项目,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将打造一个集智能终端制造、配套产业集群的5G产业基地。后续将陆续落地集成电路相关产业,最终形成体系齐全的集成电路生态链。

开工活动现场。供图

  昆明高新区作为1992年成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主导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金属新材料、IT和现代服务业等三大产业,云硅智谷科技小镇特色产业园项目的启动,将给园区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将给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优质产业支撑,将给云南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开工活动现场。供图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出席开工仪式。

  云南网记者 龙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