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直播云南 >> 正文
“一部手机游云南”线下冬季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 “香”遇在冬季 观雪观鸟观日照金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09: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迪庆举行大滇西旅游环线·世界的香格里拉“一部手机游云南”线下冬季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 “香”遇在冬季 观雪观鸟观日照金山

  日照金山,美不胜收。迪庆州委宣传部 供图

  “春看绿水夏观花,秋览彩林冬赏雪。”12月18日,迪庆藏族自治州在昆举行大滇西旅游环线·世界的香格里拉“一部手机游云南”线下冬季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展示迪庆旅游新形象、新亮点,推介迪庆冬季旅游资源、产品。

  “三观一体验”

  玩转不一样的香格里拉

  “长期以来,人们觉得到香格里拉旅游最佳季节就是5月到10月,过了这个时期天气就冷了,就没有看的了。这让很多游客错过了别样的冬日风景。”迪庆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介绍,依托香格里拉丰富、优质的冬季旅游资源,打造了观雪之景、观鸟之景、观日照金山之美景,以及体验非遗项目活动的“三观一体验”冬季旅游产品线路,把迪庆冬季特有的风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多旅行选择。

  观雪景,在香格里拉就能实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银装素裹的独克宗古城、白雪漫天的普达措公园、雪域高原上的松赞林寺。黑颈鹤、金雕、斑头雁……冬季的纳帕海是“鸟的天堂”,为高原草甸带来勃勃生机。12月,香格里拉第四届冬季国际观鸟节就在纳帕海拉开帷幕,各项精彩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冬季其实是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最佳季节,日照金山——触动心灵之美景,没有亲眼看过是无法体会这魅力的。以“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为主题的“世界的香格里拉”冬季摄影之旅即将举办,届时将吸引大批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前往拍摄。

  《格萨(斯)尔》传统史诗、藏族黑陶烧制技艺、锅庄舞、傈僳族阿尺木刮、热巴舞、纳西族手工造纸技艺、藏医药(藏医骨伤疗法)、梅里神山祭祀等8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以及藏族传统金属铸造工艺、迪庆藏刀制作技艺、木碗制作技艺、傈僳族祭天古歌、阿勒古歌、洞经音乐、拖顶藏族酒歌、德钦藏族弦子舞蹈、塔城“神川热巴”歌舞、瓦器器舞等10个省级非遗项目,将带你感受多民族文化交融下的香格里拉。

  冬季到香格里拉

  这条景点线路值得推荐

  冬季到香格里拉,有哪些线路最值得推荐?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鲁志军推介了香格里拉——纳帕海——松赞林寺——普达措——巴拉格宗——梅里雪山这条景点线路。据介绍,冬季的纳帕海集中展现了雪山、草原、湖泊、藏族乡村等自然景观。每年11月开始,大批候鸟从青藏高原与西伯利亚迁徙到香格里拉越冬,一直到次年的4月才逐渐离开。冬季纳帕海与周边的湿地云集了207种不同鸟类,约4万多只,非常壮观。

  去梅里雪山的路上,先到巴拉格宗景区游览一番,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地处滇川藏交界处,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核心景区之一。梅里雪山是藏区八大神山之一,许多来自青海、西藏、川西的藏民也会在这个时间来朝拜卡瓦格博。

  设免费吸氧区

  自驾车辆故障免费施救

  迪庆州制定了多重优惠政策,即日起前来迪庆的外地自驾游客如遇车辆故障,可拨打热线电话0887—8882222,可享受车辆免费施救服务,施救费用由州文化和旅游局承担。迪庆州人民医院还针对旅游者提供专门吸氧场地,可免费吸氧。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省内旅行社通过“云南省旅游市场电子监管系统”进入迪庆香格里拉旅游者达到1500人以上的,给予5000元奖励,在此基础上每增加500人的,再给予5000元奖励。省外组织旅游团队到迪庆州旅游的旅行社,每个航班成团人数达15人以上,且航班起降地都在香格里拉的,人均补贴300元;航班起降地单边为香格里拉的人均补贴100元。(首席记者 宋金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