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暨200万吨绿色水电铝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22: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暨200万吨绿色水电铝项目正式开工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

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豪宣布开工 阮成发陈全训张波致辞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张寅)12月18日上午,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暨200万吨绿色水电铝项目开工仪式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举行。

陈豪阮成发与陈全训等一同为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暨200万吨绿色水电铝项目培土。记者 雷桐苏 摄

  省委书记陈豪宣布项目开工,省长阮成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由省政府与魏桥创业集团合作共建,旨在加快推动云南绿色能源产业与铝产业深度融合,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铝工业基地,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产业园按照工艺最先进、环保水平最优、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标准进行建设,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工业环节销售收入1000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雷桐苏 摄

  陈豪书记委托,阮成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建设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是服从服务国家能源结构优化和重点产业布局调整的战略选择,必将推动魏桥创业集团开辟绿色铝创新发展新空间,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注入强劲动力,助推提升我国铝工业清洁生产水平。希望魏桥创业集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云南项目建设成为环保技术领先、管理水平先进、产品质量过硬的标杆型企业;希望入驻企业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不断延伸完善产业链,打造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共同将产业园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铝产业基地。文山州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加快园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用电、用水、用地等需求,为入园企业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陈全训说,近年来,云南省把自身资源优势与有色金属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要求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水电和铝产业深度融合,取得了实质效果。魏桥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铝生产企业之一,在技术、管理、资本、品牌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双方合作将有效带动产业集群绿色发展,为我国铝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为推动有色金属工业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张波表示,魏桥创业集团及各家入园企业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把产业园建设成为低碳、环保、绿色、高效的全国标杆项目,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铝业基地,助力魏桥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推动云南构建水电铝材一体化发展的全产业链,成为全球重要的绿色铝工业基地。

陈豪阮成发与陈全训等前往云南神火90万吨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调研。记者 雷桐苏 摄

  开工仪式后,陈豪阮成发与陈全训等前往云南神火90万吨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调研。一年多时间,一座现代化工厂在富宁县崎岖陡峭的大山深处拔地而起,部分产能将在本月底通电投产。企业负责人表示,项目将成为国内一流的绿色工厂、智能工厂,并带动物流、投融资等相关产业发展。“希望你们为云南发展点燃永不熄灭的火种。”陈豪阮成发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在建设生产中把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延伸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

富宁县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示范园区调研神火90万吨水电铝项目现场。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省领导刘慧晏董华,伊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斌、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以及来自国内多家企业、金融机构和建设设计单位的嘉宾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