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环法“解锁”澄江 “冲刺之王”基特尔空降抚仙湖 “最难”赛事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20:3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新闻发布会现场及基特尔与车迷亲切互动 艾德韦宣体育公司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2月14日下午,2019环法挑战赛全球系列赛事最终站——澄江抚仙湖站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云南澄江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5日一早,2019环法挑战赛(L’ETAPE)赛季收官之战将于抚仙湖畔鸣枪发车,赛事分设115公里全程组和29公里短程组两个比赛项目,2000名骑行者将环绕澄江开启环法登录中国中国西南地区的首次赛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及基特尔与车迷亲切互动 艾德韦宣体育公司供图

  据悉,环法挑战赛(L’ETAPE)以其负有盛名的全封闭赛道设置、充分还原环法正赛的长距离骑行挑战,备受全球骑行爱好者推崇。本次环法挑战赛地选址云南澄江,除了让参赛选手体现骑行竞技的激情之外,还将带领选手领略抚仙湖的静谧之美,为选手带来一场秘境骑行之旅。

新闻发布会现场及基特尔与车迷亲切互动 艾德韦宣体育公司供图

  本次环法挑战赛·澄江抚仙湖站赛事赛道设置上将区别于常规的环湖骑行路线,借助云南高原起伏的地势,结合高原山地特色,全景融入澄江的人文历史风貌和湖泊自然景观将其打造为环法中国系列赛事迄今最具挑战性的一站。通过环法专家专业设计,本次赛事倾力打造了年度全封闭“最难魔鬼赛道”,其中包括极富挑战而又充满趣味的115公里全程组高原湖泊赛道,从1416米最低海拔到2123米最高海拔的跨越赛道,超过2200米总海拔爬升挑战赛道,全长累计27.9公里的爬坡赛道路,层层骑行“关卡”的设置需要骑行选手克服高原反应、对抗气候变化,完成一场“自行车承载灵魂”的修行。

  据介绍,环法品牌继北京、上海、长沙、诸暨后首次登陆中国西南地区,本次赛事选址澄江是澄江规划建设抚仙湖国家体育运动基地,探索“体育+旅游”发展新方向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通过组织筹备本次环法挑战赛级别的国际性赛事,我们将澄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与体育竞技赛事、全民健身计划等有机结合,把休闲体育运动产业作为澄江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来抓,坚持走‘生态+’‘旅游+’‘健康+’‘体育+’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和大健康产业。”澄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洁表示,为迎接赛事的到来,全县上下各有关部门做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工作,以展示澄江快速发展的经济和魅力无限的城市形象。 

新闻发布会现场及基特尔与车迷亲切互动 艾德韦宣体育公司供图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及荣誉合作伙伴,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江萍表示:“环法自行车赛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赛事,其倡导的‘绿色出行、环保节能’理念,与云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绿色三张牌’契合度高、理念相通。云南能投集团参与到本次赛事中,将着力传播云南绿色能源发展理念,为守护云南青山绿水蓝天、推动云南绿色发展加油助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环法品牌系列作为全球知名的品牌赛事,面向全球骑行爱好者始终选择极具中国特色的风景名胜之地,让骑行爱好者在参赛之余,享受绝美风景。“澄江县自然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拥有历史悠久的世界自然遗产。”作为环法系列赛事中国的品牌方,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表示,选择环法挑战赛在抚仙湖畔举办,作为备受车迷青睐的自行车赛事,本次赛事肩负巨大责任,将不遗余力地助力自行车产业及文化发展,让这一全球性赛事将为西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环法品牌赛事的“冲刺之王”马塞尔.基特尔身穿当地极具文化特色的“关索戏”服饰神秘现身与车迷见面。现场车迷们纷纷与其签名合影留念,分享骑行趣事。此前,组委会亦设置独特的沉浸式骑行寻宝活动,让车迷在与基特尔进行互动的同时,提前勘探赛道,体验澄江当地人文风貌和抚仙湖的自然风光。见面会上,基特尔说:“我很荣幸能够来到中国参加环法挑战赛,在这里的所有快乐回忆都和环法有关,我十分期待明天的比赛。澄江站的赛事氛围非常好,将让我零距离感受云南澄江的独特魅力,这将会是一次非常独特的体验。”

新闻发布会现场及基特尔与车迷亲切互动 艾德韦宣体育公司供图

  此外,本次赛事也为参赛选手和观众准备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将云南特色与环法氛围相融合,现场设置了本土特色文化展区,展出云南玉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澄江化石地、澄江特色铜锅、滇瓦紫砂等地方文化特色,并进行现场制作工艺展示;设置环法博物馆及关索戏面具展览,将澄江当地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关索戏面具与环法四色荣誉衫一同展出,进一步将环法氛围与澄江传统地方文化相结合。

  本次赛事由云南省体育局、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指导,澄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艾德韦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执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澄江山水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法国阿莫里体育协会Amaury Sport Organization(A.S.O.)支持。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