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玉高速22公里路段应急施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09:20:4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玉高速22公里路段应急施工 具体为鸣泉立交至马金铺立交 预计春运前完工

  昨日,记者从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路面病害应急处置施工新闻通报会获悉,该路段于12月12日进场施工,工期约20天,计划在2020年春运前完工。施工采取不断交、多点同步施工的方式进行,部分路段、区域将临时性进行管制。

  据介绍,本次应急施工的范围起于经开区鸣泉立交,止于高新区马金铺立交。该段公路22.362公里,根据公路病害实际情况在部分路段、区域施工。施工的主要内容为修补公路坑塘、裂缝等,同时,增加优化部分标识标牌、整治路域环境,清理公路两侧杂乱、补种绿化植物、清洗粉刷校正防撞护栏等。

  昆玉高速公路是昆明市连接滇南方向的重要通道,近年来,该条公路车流大幅增加,交通压力较大,交通流量远远超过原通行设计标准。同时,沿线货运场站较为集中,货车比例高,超载超限时有发生,管理养护难度大等原因,致使公路路面出现龟裂、沉陷、坑槽等病害,且日益严重。

  “考虑到元旦、春节将至,为了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行车舒适性,按照云南省‘美丽公路’建设的安排部署,经多次研究论证,决定对该段公路进行应急处置。”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整治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过往车辆 这样绕行

  “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提前通过导行标识、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规划路线,尽量选择绕行,不要进入施工路段。”相关负责人表示,确需进入施工路段的车辆,请注意安全,服从施工现场交警、保通人员的指挥,减速慢行。

  据悉,过境车辆可以从安晋高速、高海高速、黄马高速、新嵩昆、绕城高速等外围路线绕行。其中,玉溪往滇西北方向的车辆可以从安晋高速、西北绕城高速绕行;玉溪往嵩明及滇东北方向的车辆可以从黄马高速、新嵩昆、东南绕城高速外环绕行;玉溪往昆明主城区方向车辆可以从安晋高速、高海高速、南绕城、黄马高速、昆石高速入城。

  客运车辆

  分流绕行方式

  昆明主城至呈贡区、高新区、度假区、经开区方向客运车辆,可以通过环湖路、彩云路、213国道(兴呈路)、昆石高速四条与昆玉高速平行主干道,广福路、春漫大道、南绕城高速、石龙路、驼峰街、联大街、云南白药街(渔浦路)六条相交分流线路绕行。

  货运车辆

  分流绕行方式

  经开区王家营片区的货运车辆可以通过春漫大道、阳春大道、黄马高速、石龙路、大梨园路、嵩昆高速等线路绕行;官渡片区及螺蛳湾商贸城的货运车辆可以从广福路、东绕城、南绕城高速绕行;呈贡片区的货运车辆可以从213国道、马澄路、呈澄高速绕行;度假区大渔片区的货运车辆可以从大渔路、213国道、马澄路、呈澄高速绕行;高新片区的货运车辆可以从呈澄高速、黄马高速、昆石高速、绕城高速外环绕行。

  相关

  昆明4条公交线“早起晚睡”

  本报讯 记者杨官荣 通讯员黄志强报道 12月16日起,昆明公交集团将对公交46路、Z111路、903路、K55路营运时间进行优化调整。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调整公交运力,满足客运需求,结合相关线路客流规律及公交营运实际,调整头、末班发车时间线路调整为:46路营运时间调整为6:30—21:30(原营运时间7:30—20:30);Z111路营运时间调整为6:30—21:30(原营运时间7:30—20:30);903路营运时间调整为7:00—19:30(原营运时间8:00—18:00)。

  在定时发车时间变更线路中,K55路调整为定时车9:00、14:00(原营运时间:定时车7:30、14:30)。

  全省整治高铁环境隐患500个

  本报讯 记者蒋卓成报道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多处高铁环境安全隐患被消除,高铁安全得到进一步夯实,截至昨日,全省累计整治隐患问题500个。

  12月11日,玉溪市、阳宗镇政府与昆明局集团昆明南工务段合力共为,位于云桂铁路老石山隧道旁的一片废弃施工驻地被拆除;12月12日,昆明市政府、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昆明局集团昆明工务段通力合作,在昆明东站至金马村站之间的沪昆铁路安全保护区域内拆除了2万余平方米的彩钢瓦板房、仓库,消除了建筑物倾倒和漂浮物侵入铁路限界的安全隐患。(记者 王绍芬)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