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云南展团-企业系列】云南腾云公司:助力云南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22:38: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游云南诚选·唱片茶。供图

  打开“一部手机游云南”App,手机贴近普洱茶饼,一曲普洱民歌悠扬响起,茶饼的生产、仓储、运输、消费等一系列信息也跃然屏上……这是11月21日,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云南腾云公司“游云南诚选·唱片茶”的初次亮相。

  2017年12月26日,为响应云南省“一部手机游云南”战略,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下称云南腾云公司)成立。

  云南腾云公司主要投资、开发承建“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运营云南省全域智慧文旅平台“游云南”,积极探索并已开展多项智慧化业务,如智慧景区、智慧交通、智慧酒店、智慧博物馆、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等。

茶饼。供图

  “游云南·诚选”出品唱片茶的初衷,就是希望将普洱茶的设计和饮用更贴近年轻人,扩大普洱茶的使用场景,推动普洱茶文化在年轻人群中的传播,也是云南腾云公司助力云南文旅融合的一种探索与尝试。

  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腾云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兼诚选购物中心总监杨姣做了《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云南实践——“游云南”新文旅模式及案例分享》,以腾云公司联动腾讯新文创为云南打造的全国首个省级文旅IP——云南云,及以“唱片茶”为例的新文创产品为案例,阐释腾云公司打造新型数字文旅模式的能力,释放云南文旅新动能。

茶汤。供图

  游云南·诚选购物平台充分挖掘云南本地文化、非遗、老字号等IP元素,结合资源方,打造具有时代感、本土文化感的云南特色商品。比如从普洱茶、咖啡及银器、陶器、锡器上挖掘出不同的文化背景,从文献中挖掘出不同的故事。同时也与腾讯QQ黄脸等IP结合,打造QQ黄脸表情茶,可以定制自己喜欢的QQ表情,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2019年,云南腾云公司进军特色小镇领域,承建了丽江和沙溪特色小镇的智慧化提升项目,结合具体建设需求和特点,输出智慧化解决方案。

  云南网记者 毛雪勰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