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丽江市与腾讯公司携手共建《狐妖小红娘》文创新IP项目 为丽江智慧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5:29: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狐妖小红娘》手游经典场景——“红仙客栈”实景体验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12月12日,记者从《狐妖小红娘》丽江新文创城市合作发布会上获悉,丽江市与腾讯公司携手共建《狐妖小红娘》手游文创新IP项目,在丽江玉龙雪山景区蓝月谷打造了《狐妖小红娘》手游经典场景——“红仙客栈”实景体验区。该项目作为丽江旅游的“网红”打卡点,将通过线下互动体验方式,把手游动漫IP形象深入人心,丰富游客在丽江的旅游体验,为丽江智慧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狐妖小红娘》手游经典场景——“红仙客栈”实景体验区 供图

  今年5月21日,在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上,云南省与腾讯共同发布了“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宣布,将利用“新文创”打造新型数字文旅模式、释放文旅新动能。而本次丽江与腾讯《狐妖小红娘》手游展开的合作,是“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的又一次落地。同时,之前丽江市文旅局向《狐妖小红娘》动漫虚拟角色“涂山苏苏”授予了“丽江市智慧文旅动漫大使”称号,该做法在云南尚属首次,也是“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的一次重要突破。

《狐妖小红娘》手游经典场景——“红仙客栈”实景体验区 供图

  据了解,“红仙客栈”是《狐妖小红娘》手游中的一个重要场景,主打角色互动养成的趣味玩法。此次双方携手共建的“红仙客栈”IP体验馆,实现了经典场景的线下还原,游客玩家到蓝月谷旅游时,可进入“红仙客栈”,与居住在客栈中的动漫角色友好互动,也可与同伴一起冒险,共同成长。该项目的建立,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游戏场景、动漫角色融入了现实,为丽江文旅产业增添了新的创意内容。

  据介绍,《狐妖小红娘》手游改编自腾讯旗下同名动漫IP作品。漫画原作发表至今,已经连载了9年,人气高达151亿;同名动画全网播放量突破55亿,是哔哩哔哩至今播放量最高的国漫动画作品。其衍生的手游作品,是由腾讯北极光工作室群旗下的蜜獾工作室,历时三年精心打造。从人物、设定、背景、剧情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还原和原作,游戏脚本中的“纯爱”主题精髓,既与玉龙雪山景区蓝月谷“爱情圣地”的美誉非常匹配,也与丽江世居民族传统的忠贞不渝爱情观高度契合。秉承着这样的合作理念,通过文化背景赋予IP形象生命力,为手游实景体验区提供更多趣味玩法的同时,也以游戏为介质,传递了传统文化中对忠贞爱情的美好向往,创新了景区传统爱情旅游业务的经营及推广方式。

  “‘红仙客栈’实景体验区项目的落地,首次在丽江实现了动漫IP与旅游资源的创新性联动,助力了丽江智慧文旅产业发展,实现了双向共赢。”腾讯北极光工作室群蜜獾工作室总经理蒋毅告诉记者,此次双方的携手共建,只是丽江与《狐妖小红娘》之间合作的开篇,今后,双方还将围绕“红仙客栈”实景体验区,拓展和探索更多融入丽江或云南省精品文旅资源的多元化合作模式。希望在不久后,“红仙客栈”能够成为玉龙雪山景区蓝月谷中的“必玩”景点之一,成为更多来丽游客的“打卡”圣地。让手游动漫IP形象影响力从线上延展至线下,传播扩散得更广泛。同时,在《狐妖小红娘》手游后续游戏版本中,还将植入玉龙雪山景区蓝月谷等更多自然资源和玩法内容,让手游拥有丽江的独特美景,以及更丰富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