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未来3年 昆明旅游招商引资聚焦这6个重点领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1:11: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招商引资硕果丰。12月12日,昆明市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展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推介会上,7个文旅项目正式签约,协议金额达432亿元。

  据了解,未来3年,昆明市将围绕满足游客在昆明“游一个好景、看一场好戏、吃一顿好饭、购一份好礼、睡一个好觉”的旅游需求,计划投资2668亿元,建设近212个旅游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传统景区提升改造、休闲度假项目、多业态融合发展、智慧旅游项目等7个方面,将为昆明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实的产品支撑。

  据介绍,昆明市旅游招商引资重点聚焦“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旅游、无理由退货、文旅融合、休闲度假等 6个领域。

  按照“提升一批、改造一批、建设一批、策划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加快支撑性旅游项目建设。提升石林、世博园、云南民族村等传统景区,提高智慧化体验水平。改造一批档次不高、游客体验度低的景区,通过文化元素和演艺项目植入,通过高科技声光电技术改造文化元素的展现体验方式,提升游客体验。推进新建一批休闲度假、城市休闲综合体、文旅融合等新兴旅游项目,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吸引力的现代综合业态项目。策划储备一批新兴旅游项目,通过3至5年的努力,全面优化昆明旅游产品结构。

  打造一项国际品牌旅游节庆。昆明市文旅局将借鉴国内外知名节庆举办模式,以鲜花为主题,突出参与性和狂欢氛围,在昆明策划举办国际花海狂欢活动,培育“花昆明”品牌节庆。

  打造一批特色旅游演艺节目。昆明将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利用现代科技打造一批符合市场需求、互动参与性强的旅游演艺新节目,培育成为游客必看的旅游文化演艺精品大餐。

  积极筹建云南饮食文化大观园。在昆明选址建设汇集全省16个州市,以及周边省份和越南、老挝、缅甸、印度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特色餐饮文化大观园,全面展示云南省各县区及周边国家独特的餐饮文化、建筑文化和礼仪文化。同时,在昆明市各县(市)区、旅游小镇、景区点等打造昆明多元化特色餐饮消费集中区。

  建设昆明诚信购物中心。在昆明试点建设一批诚信购物中心,由政府搭建诚信平台并进行行业监管,所有进店商品实行封闭运行管理,杜绝假冒伪劣和购物回扣,破解旅游购物监管瓶颈。诚信购物中心将集中全省各地名特优品,统一使用税控系统和电子发票,实行旅游购物退货制度,建设价格最低、服务最优、监管最严、保障最好的昆明旅游诚信购物中心。

  建设特色酒店集群。昆明市围绕主城区、环滇池、阳宗海及重点旅游片区,以康养为总体定位、景观为支撑、温泉为要素、服务为核心,打造昆明精品酒店(客栈)集群,有效提升昆明旅游“住”的品质。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