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改得怎么样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9:16:3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一批承诺完成时限已至 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改得怎么样了?本报记者今起为你现场报道

  一条条“辣味”的整改内容,一条条实用的工作措施,一个个明确的完成时限……近日,昆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昆明日报等媒体上刊发了4批问题整改承诺公告。

  根据全市各县(市)区、委办局和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承诺,第一批完成时限为12月10日。公开承诺的问题整改得怎么样了?有了什么新变化?人民群众得到了什么实惠?人民群众对整改工作满不满意?

  从今日起,昆明日报派出采访报道组,赴全市各县(市)区、行业、单位公开承诺整改的问题现场,采访报道各地、各行业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昆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各县(市)区和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园区、市委、市政府直属单位、市直属高等学校和国有企业共709个问题整改承诺,以便全市广大党员群众监督。此次公布的问题,均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且大多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昆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公告中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问题整改承诺,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生动实践,是总结主题教育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

  第二批主题教育就是要走进群众,开门纳谏,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各地既要有真改实改的决心、动真碰硬的态度,还要拿出有智慧、有技巧、有力量的实招硬招,真正改到关键处;要“拉清单”“建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坚持群众认可一件、销号一件,克服形式主义,避免虎头蛇尾,杜绝“半拉子工程”,真正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如果整改落实这个环节“放空炮”“打白条”,学习教育搞得再好、调查研究搞得再深、检视问题搞得再准,也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采访报道组将深入了解各地是否明确了整改目标、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员,问题整改效果是否明显,以及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对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得到兑现的进行宣传报道,对整改虎头蛇尾、“半拉子工程”进行公开曝光、追踪报道直至整改到位。(记者 傅碧东)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