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腾云持续发力“一部手机游云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7:10:2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腾云持续发力“一部手机游云南”

  根据省政府采购网公示,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云”)日前再次中标 “一部手机游云南”全域旅游智慧工程。腾云将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就游客综合服务、政府管理服务、大数据服务、安全服务、市场推广服务等5个方面提供服务,为“一部手机游云南”构建坚实智慧基础,助力云南旅游转型升级。

  2017年9月,腾讯公司与云南牵手,联合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全域旅游智慧工程。为此,腾讯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3方共同成立腾云公司,负责“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的建设开发、平台运营等业务。

  该项目集结了腾讯28个部门、46个团队大批技术专家,建成了一个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和旅游综合管理两个平台、三类旅游应用端口、五套体系支持。通过建设服务评价、投诉受理、联动执法、诚信体系、舆情监控、客流监测、产业运行监测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一部手机管旅游的新趋势。与此同时,“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的游客端产品“游云南”App和小程序,提供了覆盖全省的全方位旅游服务。自2018年10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为公众提供近5000万次服务,平台用户人数近4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100万。

  在旅游智慧化方面,依托腾讯云的数据处理及物联网等技术,“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大数据中心已经具备为全省涉旅政府管理部门以及企业提供公共智能物联网平台接入服务的能力,实现智慧厕所、智慧停车、语音导览等智能体验。

  在2019年首届“数字云南”区块链国际论坛上,通过“游云南”App,开出了全国第一张区块链电子冠名发票。这是云南省与腾讯将区块链应用于税务领域的一次新探索。

  今年5月,云南和腾讯共同发布了云南首个省级IP塑造计划“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双方相继探索落地了QQ黄脸表情文创茶和英雄联盟电竞文创村等项目。此外,“游云南929”文旅节期间,电影《我们的西南联大》同名主题路线、云南文旅IP“云南云”、腾讯动漫《一人之下》人有灵·云南版潮牌等4个项目也相继落地。(记者 王欢 储东华)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