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官渡五华跻身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前50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1:12:3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官渡五华跻身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前50讯 

  日前,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发布了《2019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在该研究报告中,官渡区位列2019中国百强区排名第46位,五华区位列第50位,双双跻身前50名。

  本次报告的研究对象为截至2019年11月,我国大陆地区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以外的共计889个地级市市辖区。重点研究包括综合质效、营商环境、发展潜力、民生幸福等方面的城区综合竞争力情况。此外,本次榜单未将国家级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特殊城市规划区包含在内。

  整体来看,百强区仅用全国0.5%的国土面积和7.45%的人口实现了全国17%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集聚态势明显。在此基础上,2019年百强区平均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人均生产总值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5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5%。

  2019年,官渡区向着建设成为昆明城市新中心的既定目标砥砺前行。官渡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确定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争当排头兵,奋力把官渡打造为昆明城市新中心”的目标,提出构建“144”开放型现代都市产业体系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战略,加强与空港、综保区联动,抓实招商引资;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努力把官渡区建设成为国际区域性总部经济领航区、面向南亚东南亚现代商贸示范区、春城大健康产业国际会展康养区、对外开放发展民俗创意体验区,为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官渡力量”。

  2019年,五华区牢固树立“产业强区”意识,认真实施“强三优二精一”战略,一手抓传统产业的提升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规模总量与质量效益同步提升。通过出台《推动五华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的56条政策措施》《五华区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等,全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优化提升生产性服务业重点产业,增强产业集聚发展效应,做优做强骨干企业,在产业培育、产业转型、载体建设、产业招商方面实现“四个突破”。(记者 王恩国 邓磊)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