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能力 云南省首家护联体联盟昆明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5:57: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1月30日,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昆医大附二院)主办的2019首届云岭护理发展高峰论坛暨护联体联盟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来自普洱市人民医院、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怒江州贡山县人民医院等91家护联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会学员、进修护士和实习学生约500余人参会。

云南省首家护联体联盟昆明成立。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供图

  昆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周佳在论坛上表示,昆医大附二院临床护理为云南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近5年来,通过不断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护理专业化发展和特色专科护理内涵延伸,综合提升医院护理管理水平,患者满意度逐年提高,赢得了患者和社会认可。

  他强调,成立护联体联盟的宗旨是通过联合云南各级医疗机构,本着“共建、共享、共发展”的思想,结合该院各专业学科优势及专科护理特色等技术优势,充分发挥三甲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带动作用,构建以护联体为基础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通过组建护理管理、康复护理、卒中护理、糖尿病护理等15个亚专科护理学组,在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慢病延续护理、护理技术推广等方面广泛开展业务合作,做到护联体联盟内各级医疗机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交流、信息互通、上下联动,积极探索更加紧密、高效、精准的护理合作新模式,促进护联体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昆医大附二院作为护理联盟的牵头单位,今后将通过护理技术和服务帮扶、人才培养等手段,促进护联体联盟单位护理管理规范化、护理服务优质化、护理质量同质化,为群众提供分级、连续、节约、安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有效提升我省医疗护理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健康获得感,加快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新格局。

  此次论坛还邀请到国内知名高校和不同专业的专家从学科发展、专科护理、护理科研设计、护理教学及互联网+护理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