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网等三单位入选云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21:4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建立一批网络文明示范基地,今年,云南省首次开展了“云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征集评选活动。11月8日,经云南省妇联、团省委、昆明市委网信办相关领导专家评审,楚雄州鹿城小学、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云南网三家单位被评为云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

  为做好云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的评选工作,2019年,云南省委网信办制定了《云南省网信办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评价考核标准》及《云南省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综合评价办法(试行)》,面向云南省网信系统、媒体单位、高校等征集能为网民网络素养教育提供良好环境的单位或企业。此后,由省委网信办牵头,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对报送来的单位进行评审。通过对各单位承载能力、服务能力、保障能力、示范能力的综合评估,最终确定了入选名单。

  云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的打造,旨在为网民提供更好的网络素养学习平台,让好网民理念有落地生根的场所和基地,建设全省网络清朗空间展示平台,使网络素养基地真正成为网络正能量的宣传阵地。

  云南网

云南网宣传展板

  云南网成立于2008年,是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云南省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站,拥有30多个新闻和信息资讯频道,业务涵盖新闻发布、舆论引导、舆情监测、数字政务、新媒体视频产品开发、数字版权运营、活动运营、计算机技术服务等领域,并通过网站、社区、手机报、微博、微信公众号、直播号等多个平台,实现影响力在云南省的全覆盖。

云南网业务展示

  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和腾讯公司主导发起,腾讯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注资成立。自2017年底,承建运营“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致力于为云南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服务数字中国建设,开拓产业互联网实践。

  楚雄鹿城小学

鹿城小学科技馆

  鹿城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名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教学质量优良,学校网络建设良好。学校开通了微校官网,有专属微信企业号和微信群、QQ群等信息传播渠道,为学校的宣传和信息传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学校开展了各类线上线下培训,参与人次数达到4000人次。另外,学校自2017年开始和领航传媒合作成立了校园电视台,给师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云南网记者 何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