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听!缅甸媒体人的声音 ②“合”而有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7:1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互联互通 互动互信”,11月15日中缅媒体双城论坛(2019)昆明峰会在昆明举办,至今,论坛主题依然受到缅甸媒体人的关注。大家热议的一个关键词是:合。

  那些在一天的论坛中还没有说完的话,记者经过继续采访和整理,拟推出《听!缅甸媒体人的声音》系列报道,内容有3个方面: “合”则两利、“合”而有力、“合”生大美。今天推出第二篇。

  缅甸作家俱乐部中央委员会委员、缅甸翻译家协会副主席恒莱——

  图书是沟通缅中文化的媒体纽带,希望缅中两国媒体继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形式外,增加优秀图书的互译,出版一系列中缅文图书,以增进两国人民互信互解。基于目前缅中两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议出版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中缅经济走廊等主题的缅文系列图书。我正在撰写《习近平与“一带一路”》《习近平的年轻时代》,并计划于近期内出版,希望让更多的缅甸普通民众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大家一起走上互利共赢发展之路。

缅甸作家俱乐部中央委员会委员、缅甸翻译家协会副主席恒莱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总经理梁艳华——

  认知和了解是双向的。缅甸需要了解真实的中国。中国读者也需要抛弃刻板印象,全面认知缅甸的发展变化,这些都离不开两国媒体客观、公正、准确的新闻报道。媒体人应携手打破千山横亘、万水阻隔,创造有利于缅中经济走廊建设的舆论环境。中国的崛起有助于缅甸经济发展,双方交流合作带动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最终使缅甸人民受益。同时,缅甸国内营商环境已得到有效改善,欢迎投资者到缅甸兴业发展、互利共赢。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总经理梁艳华

  仰光媒体集团常务董事佐温凯——

  2013年以后,缅中合作尤其是缅甸与云南的合作愈来愈紧密。拿仰光传媒集团来说,我们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在《今日民主》上开设“中国·云南”专刊,向缅甸读者介绍我们的邻居云南。缅中两国合作越来越多,相应的,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我们携手解决。例如我们的媒体领域,因为文化和习俗不同,所使用的社交软件也不同。在中国,人们通常使用微信,而在缅甸,人们更多地使用脸书。所以,在媒体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中缅两国应该制定针对性计划,才有助于推动媒体的融合发展。我希望缅中两国媒体继续推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仰光媒体集团常务董事佐温凯

  云南网记者 曹云波 张莹琳 杨成群 段建鑫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听!缅甸媒体人的声音①丨“合”则两利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