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昆明东川区:驾考路线隐患多 办理结果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4:51:08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驾考路线隐患多 办理结果暖民心

  “这个考点设置太不合理了,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对驾考学员的安全也造成极大影响。”“这条路还是东川南进城区的主要道路,周边居民多,教练车多,影响出行安全。”这是居住在昆明市东川区城区东起路附近居民的心声。

  针对这些问题,在东川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杜迎玉、余兵、张斌等10余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题为《关于尽快选址搬迁东起路机动车第四培训基地第三科目考场的建议》的提案。

  委员们调研发现,东起路路段是南进城区的主要道路,周边有东川区第四小学、明月中学、商业幼儿园、金苹果幼儿园、人民医院、东方福源等单位和小区,居住、生活着数千人,还有众多的市民到东起路休闲游玩,属于较为繁华地段。东起路作为驾考路线存在许多问题:在东起路路段上,因驾考学员驾驶不熟练,经常发生交通阻塞的情况。作为考试、训练路线车流量较大,大量教练车在道路上训练,教练车均由学员驾驶,常发生车辆熄火停在路中间、占道行驶、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情况,尤其是上下班、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原本拥挤的道路更加拥堵。教练车行驶时经常忽左忽右,有时越线与多辆私家车并排行驶,常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剐蹭。教练车上均坐有学员,学员上下车较为频繁,安全意识也较为淡薄,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交通事故。

  为了确保城市道路功能的正常发挥,还市民一个安全、放心、清静的运动休闲场所,提案建议:尽快重新选址建设,将东川区机动车第四培训基地第三科目考场迁出城市中心,确保东起路大通道的畅通及周边居住群众的安全。加强规范,确定教练车通行以及教练培训路线、时间,尽量规避教练车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上路练车,完善通行路线安全设施、安全标识等,并备案登记。

  “因为驾校学员在此路段练车,这条路上总是堵车,又乱、又吵,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车都堵得出不去,还存在安全隐患。取消以后就好了,居民也能有个好环境了。”家住东起路附近的一位市民高兴地说。

  今年,作为年度6件重点提案之一的《关于尽快选址搬迁东起路机动车第四培训基地第三科目考场的建议》已交办,并由区领导牵头,实行重点督办。同时,东川区委办也发出督办通知,要求东川区公安局牵头,迅速对东起路教练车、考试车练习考试进行管理整治。区委主要领导在开展基层调研时,提出“东起路系城市主街道之一,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禁止作为路考练习或考试线路”,并要求东川区公安局牵头尽快落实办理。

  为积极响应群众呼声、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品质,东川区公安局积极采取措施,将东起路机动车驾驶员考场搬迁作为区公安局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约谈机动车第四考试基地及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站负责人、法人,加大对东起路沿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教练车违法练车行为。为彻底解决该路线存在的问题,最终决定对驾考路线进行依法取消。

  因驾考路线存在多年,大多数教练员、学员已熟悉这条路线,到区外考试成本会增加。为了顺利推进工作,区公安局数月前就提前介入,大力宣传、广泛发动,明确告知考试线路有安全隐患必须整改,全力做通各方的思想工作。同时,提前告知整治相关事宜,给大家有充足的思想准备。据悉,接下来区公安局将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积极谋划新的驾考路线工作,将考试路段设置在城区范围以外,力争早日还路于民、还“静”于民。(通讯员 虎恩荣)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