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带头抓好以案促改 为持续净化云南政治生态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4:39:49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带头抓好以案促改 为持续净化云南政治生态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11月23日,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为持续净化云南政治生态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政协部分非中共党员副主席列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在会前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准备。会上,李江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针对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全面履职尽责、强化自我监督、防止滥用权力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了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充分运用会议成果,认真抓好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李江强调,省政协党组班子及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抓好以案促改,从严落实“五个必须”和“八个坚决肃清”要求,全面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贯穿于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中。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折不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上为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作表率、作示范。要坚决管好亲属子女,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把修身与齐家紧密联系起来,着力建设良好家风。要坚决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做到“六个表率”,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在省政协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记者 张莹莹 王德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