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小选手“功力”深厚频频获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09:24:20  来源: 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小选手“功力”深厚频频获赞

  “在水浒传中,108将坐次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是谁?”在第四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活动之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现场,当一道看似刁钻的风险题,引起了在场观众惊呼时,文山代表队小选手程若涵不紧不慢地给出:“玉麒麟卢俊义、智多星吴用。”的标准答案,获得了观众和对手热烈的掌声。

  “太厉害了!”“文化知识积累真深厚!”……现场观众纷纷说。而面对“爱莲说中,作者对莲花、牡丹、菊花各有怎样象征意义”的问题,程若涵也沉着的对答如流。

  喜欢武亦姝 平常最爱泡新华书店

  “我最喜欢武亦姝,将来读大学要学文科。”说起中国传统文化,程若涵就停不下来。虽然才五年级,但她已经读过上千册的文学、历史、科学等类型的图书,而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的题目,很多都是平时积累而来。

  “孩子非常喜欢阅读,每周都要去新华书店,一次购书少则10本,多则几十本,但我和爸爸都非常支持她。”程若涵的妈妈表示,因为他们夫妻二人也很喜欢阅读的缘故,无形间中也让孩子对阅读产生兴趣。

  “我还会抢着跟妈妈做‘学习强国’上的题,里面也有不少知识点。”程若涵笑着说。

  教师点评:她是一个勤奋自信的孩子

  每只参加知识竞赛的代表队由一名小学生、一名初中生、一名中职生和一名高中生组成,但文山代表队几乎答题都由程若涵完成。“她很冲闯,也很自信。”程若涵的妈妈说。

  “程若涵能力全面,知识丰富,不仅爱好广泛,同时勤奋认真,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慌张,非常镇定。”作为文山代表队带队老师农景德说,也正是这个原因,选定选手的时候一眼就相中程若涵。

  而在学校,程若涵成绩优秀,同时是文山实验小学的民族代言人,钢琴、拉丁舞、民族舞、英语口语大赛等活动一个不落,且都取得不错成绩。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竞争,程若涵和队友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有信心在明天的比赛上获得冠军吗?程若涵微笑着说:“一点点!” (记者 刘超 罗南 李春丽/文 农景德/图)

  

责任编辑:杨静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