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22:0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莹琳)“一带一路,胞波同行。”11月21日上午,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会(以下简称“边交会”)在缅甸掸邦腊戍市开幕。

贸易会开幕现场。佐耶昂 摄

  此次边交会受缅甸商务部及掸邦政府、中国云南省人民政府大力支持,由缅甸贸易促进局、缅甸国际贸易中心、云南省商务厅、临沧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腊戍市政府、掸北工商会、临沧市商务局、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承办。

贸易会开幕现场。佐耶昂 摄

  “今天的开幕仪式是一个吉祥的活动,集中体现着缅中贸易发展和友好合作。”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博士在开幕式上表示,腊戍和临沧都位于缅中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通道的汇集点,是即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重要城市。举办此次边交会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两国双边贸易,进一步扩大投资,进一步拉近两地企业家之间的友好关系。因此,两地企业家和广大群众应该利用好边交会这个平台,努力推动地区的经济发展。

贸易会开幕现场。佐耶昂 摄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参李小艳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随着中缅经贸合作日益深化,边交会在繁荣双边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促进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前中方已在临沧举办8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内涵不断丰富。今年,中缅共办第一届腊戌—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推动双边地方合作迈出新步伐。“我相信,此次边交会将为两国企业合作、边民友好交往以及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提供更多机遇。”

贸易会开幕现场。佐耶昂 摄

  “一条大江蜿蜒而过,一片沃土神奇美丽丰富,一棵茶树历经千年,一首民歌传唱四方,一条铁路承载梦想。”这是云南临沧市委员会书记杨浩东在边交会开幕式上展示的“临沧印象”。杨浩东说,临沧正在以建设中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全力打造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平台。希望临沧与腊戌手拉手、肩并肩,再续“胞波”友谊源远流长的“金玉良缘”。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中缅嘉宾一同参观了展馆。茶香浓郁的冰岛茶、香酥可口的坚果、美味诱人的火腿木瓜鸡、工艺精美的手工品等具有临沧特色和腊戍特色的优质产品,吸引了不少嘉宾驻足询问。“这种饮料是什么水果制作的?”“你们公司产的新能源电器在缅甸有销售吗?”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参观了中方展位,对每家参展企业都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你们到缅甸投资,多多支持我们的企业。”

贸易会开幕现场。佐耶昂 摄

  据了解,此次边交会上,中方共48家企业参展,约使用80个展位,展品主要包括食品、新能源电器、服饰、建材、消耗品和装饰品;缅方共有32家企业参展,约使用60个展位,展品主要包括当地特产、纪念品、茶叶、咖啡、面条、饵丝、木制品和旅游产品等。

  边交会期间,还将举办中缅企业家论坛,会签署有关合作协议。中缅两国文艺表演团队将同台表演精彩的民族歌舞节目,为广大参会者和腊戍民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