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昭通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7:34:1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昭通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昭通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措施和重点,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查处相关突出问题案件51件107人,党纪政务处分68人,问责和其他方式处理39人。

  昭通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有关制度规定进行系统梳理,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督促有关部门针对制度规定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出台规范性、制度性措施;督促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信息化运用。今年以来,通过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方式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个,督促存在问题单位进行整改。

  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昭通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再起底、再排查。截至目前,全市清理处置大重九、玉溪翡翠、五粮液、国窖1573等烟酒共计金额34264元,已全部上缴国库。

  昭通市加强婚丧喜庆事宜事前申报,强化领导干部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和管理,杜绝领导干部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今年以来,共接收处级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申报68人。

  昭通市还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力度,强化案件警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批次12件22人。(记者 谢进 通讯员 张孟杰)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