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日报报评论:压实主体责任 切实抓好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07:32: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压实主体责任 切实抓好整改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我揭短、自曝家丑”公开通报还在继续,越来越多的省属国有企业加入到刀刃向内、自剜毒瘤的行列中来。省国资委党委班子召开会议进行深刻检讨与反思,拿出整改意见供社会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揭短亮丑,公开作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一系列积极作为,不仅让我们看到省国资委党委和各家省属国企党委不讳疾忌医、勇于纠正错误的勇气,更展现出各家单位不达目的不收兵的鲜明态度,具有重要的教育和警示意义。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此轮巡视暴露出来的问题让人警醒,背后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值得深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这个“主体”,既包括各级党委,也包括班子中的全体成员;这个“责任”,既包括党委领导班子的全面领导责任,也包括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还包括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职责范围的领导责任。

  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把手”务必主动担当、善于担当、带头担当。从通报中不难发现,企业的“关键少数”成为事实上的违规违纪主体,这样的“示范作用”是危险的,造成的后果也是发人深省的。面对已经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带头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班子成员务必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必须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班子集体领导负责,对所分管领域负责。要担当协助书记之责,正确行使集体领导权力,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要担当管理监督之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情况,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担当风险防控之责,盯住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单位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担当以身作则之责,坚持严字当头,严守从政之道,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信条,从修身、用权、律己等方面“练好内功”。

  抓党建是本职,抓好党建是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意识,压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党负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