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澜湄国家媒体人:交流互鉴让中国和云南变得更加立体、生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22:30: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第四届澜沧江—湄公河国家新闻官员及媒体记者培训班。陈创业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恒强 王世学 李吒)“通过老师们的介绍,再结合前几天的实地考察,我们对中国国情、云南省情以及中国的媒体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这次云南行真是收获满满!”11月19日,第四届澜沧江—湄公河国家新闻官员及媒体记者培训班的学员,通过与高校负责人及资深媒体人交流,加深了对中国及云南的了解。他们纷纷感叹:如果说前几天的考察算是“行万里路”,那么今天的培训就是“读万卷书”,这次交流活动让中国和云南在他们眼中变得更加立体、生动。

交流现场。陈创业 摄

  培训过程中,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潘雪冬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国情、云南省概况及其经贸发展情况,云报集团网络中心主任刘成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及云南的媒体融合现状及新媒体发展,云报外宣网站云桥网负责人张若谷就新媒体发展趋势及其他热点问题与学员们展开讨论。

交流现场。陈创业 摄

  “民族文化、自然风光、特色美食、宜人气候……这一路走来,我们发现云南可以被贴上众多魅力标签。我们老挝也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也有很多旅游胜地。”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大众媒体司高级职员普万·占塔米赛在潘雪冬副院长的课上频频发问,他说,希望中老媒体同行们能多多交流,为两国间的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交流现场。陈创业 摄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总局国际新闻局副局长毛•西塔一直认真做着笔记,他说:“传统媒体融合转型是目前的大趋势,刘成老师的授课使我受益匪浅。云南新媒体平台类型多样,定位清晰,新媒体技术先进。相比之下,柬埔寨的新媒体发展仍有很大进步空间。”他随后也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期望:“我希望未来柬中两国能开展更多有关新媒体发展方面的交流活动,这样柬埔寨能借鉴更多中国媒体融合转型的经验。”

交流现场。陈创业 摄

  “听了中国新媒体发展趋势的讲座后,我们希望未来能和云报集团加强合作交流,越南也在探求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道路。” 越南之声电子报英文编辑范日红兴致勃勃地说,过去两天我们参观了河口口岸,看见中越边境地区跨境贸易红红火火、人员往来频繁。云报集团作为云南最主流的媒体,我们加强合作交流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