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在丽江这家医院 “扫码”护理成了医疗服务提质好帮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7:0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扫码”护理成了医疗服务提质好帮手。记者 王琼梅 摄

  量体温、输液、换药……在云南省丽江市古城人民医院普外一科,护理工作人员忙碌工作的身影映射在病房中。和以往不一样的是,现在,该科所有的护士都配备了一个类似手机的智能手持终端,只要扫一扫病人手腕带上的二维码便可获知患者入院、医嘱等信息,护理工作变得高效许多。

  护理人员手中的工作小助手就是“移动护士站”。据了解,为推进智慧医疗建设,丽江市古城区人民医院与中国电信丽江分公司合作建设了移动护士站系统,真正实现了对医嘱实际执行的全过程跟踪,保证了护理数据采集、护理任务管理的实时性,极大地推动了医院的信息化建设。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移动护士站也走进了古城区人民医院,通过应用服务器就可以建立移动电子病历夹、移动护理系统、移动输液系统等,实现应用实时化和信息移动化。丽江市古城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泽琛表示,“这一全新的移动医疗模式,不仅仅提高医护效率,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还为人们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也有利于提高医院的医疗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促进医护行业良性循环发展。” 

  谈及移动护士站带来的改变,丽江市古城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士李再花表示:“移动护士站系统的使用,不但实现了医护工作的实时化记录,还让医院的管理者及时准确地掌握医院各个环节的信息,也可以让医生和医院管理者实时做出正确决策,从而提高医院医疗水平和管理效率,实现对医护人员工作记录的有效跟踪,切实提高了医护质量和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

  丽江市古城区人民医院“移动护士站”在中国电信丽江分公司的帮助下配备完成,该项目是以医院HIS信息管理系统为支撑平台,以手持设备(PDA)为硬件平台,以中国电信无线通信网络为传输保障,将医院的HIS信息管理系统向病房扩展和延伸的智慧医疗服务产品,实现了医院护理工作的移动化、信息化,提高了护理工作效率和护理服务质量。

  云南网记者 王琼梅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