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永远的辉煌”第二十届中国老年合唱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3:14:31  来源:云南网

  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国合唱协会协办的“永远的辉煌”第二十届中国老年合唱节于2019年11月18日在云南省大剧院隆重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热情振奋的入场式中热烈开场,精神抖擞的面貌、昂扬向上的精神,台上台下掌声雷动。交响大合唱《滇池圆舞曲》、童声无伴奏合唱《猜调》、无伴奏合唱《瓦器器》、混声合唱《打歌》、女声合唱《打秧鼓》、云南民族歌舞《小河淌水》、无伴奏合唱《舍得舍不得》、阿卡贝拉(无伴奏)《阿细跳月》民族与国际的结合,原生态与时尚的碰撞,昆明作为东道主的好客与热情,在歌声中流淌,在绚丽中绽放,表达依托云南自然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等特色优势,打好云南“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擦亮昆明“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名片昂扬斗志。无伴奏合唱《八骏赞》、混声合唱《天路》、交响大合唱《不忘初心》、交响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由各省合唱团代表带来的时代新声,在歌声与欢笑中走进彩云之南,感受中国老年合唱节的精彩。

  本次合唱节共设置开幕式、3场展演、4场惠民演出、红色经典旅游景点参观、专家点评会及合唱指挥讲座教学、旅游景点快闪活动以及闭幕式七部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云南省州、市遴选的33支团队共计1500名合唱爱好者将来到昆明,展老年风采,为时代放歌。

  创新思路 丰富内涵

  春城无处不飞花、鸥欢人和四时春,11月的春城花都将以绿色盎然的姿态,为与会来宾带来美好感受。本届合唱节在成功举办十九届的基础上:在办节模式上坚持政府主办引导,中央地方结合,专业机构具体承办,将公共文化服务与承办城市文化有机结合;办节内容上丰富活动内涵,合唱节与“建设者之歌”云南省第五届农民工文化惠民演出等本地活动有机结合,从剧场到广场、从花园到公园,为期四天的活动,除开闭幕式,将进行六场展演,同时开展海埂大坝快闪、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等活动。美丽山水、历史底蕴与合唱的融合,文化养老、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全市联动,为本届合唱节打上昆明标签,献上多元文化的丰富表达。

  公益普惠 促进文旅

  全国老年合唱节的在昆明的举办,不仅是本地广大老年合唱爱好者的艺术盛会,也是昆明城市推介、云南地域推广的良好机遇。自9月起,除了来自全国其他省区近百家合唱队的踊跃报名,云南昆明作为东道主,来自省内及市内的十余支合唱队跃跃欲试,全市上下以合唱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活动接踵而至,成为本土合唱艺术培育的肥沃土壤。通过合唱,昆明又一扇大门打开,广迎八方宾客,结合地方旅游资源,尤其是红色旅游、全域旅游资源,加强针对老年人康养主题游,“夕阳红”合唱旅游怀旧专线专列等延伸产品,衷心希望“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创新传播 整合资源

  首次启动的“云上合唱节”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随之而形成的云上覆盖、地面互动、上下联动,立体的展示让活动的精彩通过互联网达到史上最大空间循环,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昆明,将在“云上”实现更好的文化辐射大带动。活动中,国家公共文化云、文化云南云全程播出,以直播、短视频、表情包、网络语言等为形式和载体,让合唱节动起来、乐起来、分享起来。本届合唱节,活动组委会将整合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合唱节资源,共享共通,逐步建立中国老年合唱节与国内外知名合唱节的联络沟通机制,有组织有计划地向海外推荐优秀中国老年合唱团参加境内和境外各类知名合唱节。

  合唱是歌声的翅膀,昆明将做好强势的春风,用歌声传递心声,让梦想点亮征程,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