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双柏县全域旅游集散服务区投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5:39:18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双柏县全域旅游集散服务区投建

  “提案得到重视和落实,我很满意,也很高兴。”日前,双柏县政协委员杞文美在提案办理面商时说。

  杞文美通过调研发现,随着玉楚高速等高速公路的开通,双柏县“楚雄南大门、云南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将得到凸显,人流、物流、资金流必将带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因此,在县城建设一个能体现全县地域特色的对外服务游客窗口很有必要。在双柏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杞文美提交了一件《关于在玉楚高速公路县城连接段规划建设全域旅游游客集散中心的提案》。

  杞文美说,双柏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民族文化优势,将旅游文化产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实现脱贫致富的重点产业之一来培育,并着力补短板、培主体、抓项目、出产品、树品牌、促产业。通过努力,全县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旅游要素不断健全,旅游产品不断完善,旅游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虽然成绩亮眼,但杞文美通过调研认为,全县至今还没有建立一个集游客中转、车辆停放、特色演艺和景区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平台,这既不利于双柏县旅游塑造和提升旅游品牌,也不利于双柏县在周边城市旅游竞争中抢占先机。她建议,在玉楚高速公路县城连接段高规格、高起点规划建设全域旅游游客集散中心。

  提案建议,将全域旅游游客集散中心纳入双柏县城建设总体规划;相关部门在征收玉楚高速公路县城入口连接路段用地、加油站等服务设施用地时,一并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统筹征收需要布局的所有服务设施建设用地;将全县游客集散中心建设项目纳入全县重点招商引资计划,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提案交办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双柏旅游资源现状,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引擎,利用省、州搭建的各种展会和驻点招商平台多频率多渠道宣传推动全县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通过积极协调,双柏县人民政府和青海格巴桑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今年下半年成功签订《双柏县全域旅游集散服务区投资建设项目投资协议》。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并完成前期征地工作。(通讯员 何静)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