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闭幕 3天8万人次观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17:05: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总结讲评大会

  11月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17日下午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总结讲评大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林表示,本届交易会是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工作机制为引导而举办的一次务实创新、富有成效的旅游专业展览会,已成为国内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旅游交易会。

旅游交易会各展区

  据介绍,为期3天的交易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展商参展,展位总数近4000个,展览总面积达9万平方米,与往届相比均有所增加。3天累计参观人数8万人次。

  本届交易会活动丰富多彩,先后举行了开馆仪式、嘉宾巡馆、专业推介会、专业洽谈会等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交易会活动丰富多彩

  继续保持较高的国际化程度

  本届交易会保持CITM一贯的开放精神。报名参展本届交易会的有75个海外国家和地区,较之2017年昆明举办的CITM增加3个。共邀请近600位海外专业买家到现场采购文旅产品,另有超过100位海外自费买家将到展会现场参与商洽,推进产业合作。来自德国、法国、丹麦、日本、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老挝、泰国、捷克等国家的文旅机构均组织了推介活动。

  此外,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闭幕式也在交易会期间成功举办。

旅游交易会各展区

  务实高效、专业性强、强化交易功能

  本届交易会重点关注旅游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突出展会的专业和交易功能。

  在去年增加“全域旅游”“红色旅游”展区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设“度假休闲”展区,使展会的专业展览属性更加凸显。

旅游交易会各展区

  本届交易会是形象宣传推广和商务洽谈交易相结合的一次专业盛会。交易会展台形式多样,线上交流和线下展示相结合;参展商行业门类齐全,行业范围涵盖政府、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网络营销企业等;国航、东航、南航、四川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长隆集团等大型旅游集团悉数亮相。

旅游交易会各展区

  宣传推广活动形式更加多元,作用显著。展会期间,云南、河南、陕西、山西、重庆等相关省市,泰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还开展了主题旅游推介活动,云南、新疆、湖北、陕西、贵州、青海、吉林等省区在展会期间举办了丰富的节目表演。3天展会,累计举办30余场专业推介会及节目表演,极大地丰富了展会内容,吸引了无数的观众参与。

旅游交易会各展区

  市场化唱主角 服务更加贴心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市场化改革成效初显,招展、招商、展会服务引入专业化团队市场化运作。展会服务上,引入市场化运作,简化了各项流程,使得展商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现场的交易当中,提高了展商参展的效率。

交易会活动丰富多彩

旅游交易会各展区

  石林表示,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的高度评价以及行业内的广泛认可。云南将在此基础上,丰富展会形式拓宽办展思路,为成功在云南举办2021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网记者 毕芃 赵黎浩 实习记者 杨婧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