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临沧:专项整治基层党建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5:37:11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临沧:专项整治基层党建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今年以来,临沧市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改进文风会风、工作作风、督查考核和规范痕迹管理、党建宣传标语口号展板等工作要求,采取“四个结合”方式专项整治基层党建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指导工作不够,学习停留表面,结合实际思考不足等问题302个,制定整改方案或整改清单174份,完成问题整改298个,占比98.68%。

  结合“基层减负年”开展专项整治。将专项整治与为基层减负工作融合推进,临沧市结合实际,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为基层减负的二十条措施,大力整治文山会海,规范督查考核。各县(区)、各部门也结合实际制定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系列措施,有效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依托“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党性教育,常态化进行“政治体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务实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

  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按照12类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开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明确党建职责任务,杜绝新增标准新增事项等层层加码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基层上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规范化建设成果。

  结合规范督查考核问效开展专项整治。实行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管理和审批报备制,严格执行《临沧市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严格控制总量和频次,除2019年市管领导班子和县处级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考核,基层党建综合调研外,不再开展其他督查考核项目。党建考核事项中定量指标不少于30%,查阅台账资料的指标内容不得超过全部指标的1/3,明确规范性的电子台账和纸质台账具有同等效力。发挥好考核结果问效的指挥棒作用,降低台账痕迹资料在考核中的权重,解决好重“痕”不重“绩”的问题。(黄滢林)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