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中缅媒体双城论坛等你来丨佐耶昂:与《吉祥》一起追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20:53: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缅文《吉祥》杂志驻仰光记者佐耶昂 受访者供图

  “中缅媒体双城论坛(2019)昆明峰会”举办在即,这是中缅媒体交流合作的盛会,缅文《吉祥》杂志驻仰光记者佐耶昂激动地说:“期待着通过论坛的举办建立缅中媒体共同发展的平台,这也将为媒体人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

  2019年5月,佐耶昂在仰光开始了与缅文《吉祥》杂志一起追梦的新工作。他想用缅甸人的视角讲述“胞波”情深的故事,一方面向中国人介绍真实的缅甸,另一方面向缅甸人介绍真实的中国。

佐耶昂报道过的仰光网红打卡地“金花园” 受访者供图

  佐耶昂感言,缅中建交以来,媒体交流不断推进。云南十分重视与缅甸媒体的合作,组织了缅甸记者研训班、澜湄国家新闻官员及媒体记者培训等活动,还推出缅文杂志、报纸、网站等,“我看到了云南媒体在缅中媒体交流中的付出和努力,感谢他们为缅中交流搭建起信息桥梁。我期待着‘中缅媒体双城论坛(2019)昆明峰会’的举办,希望在交流中开启合作新篇章。”

  近年来,缅甸媒体发展初具规模,媒体技术不断进步,网络数字媒体不断涌现。佐耶昂认为,中国的新媒体技术令人惊叹,值得学习借鉴。他曾采访过参加“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的亨特吴,“我们共同感慨,缅中媒体应该在交流中相互了解、共同进步。”佐耶昂说,“中缅媒体双城论坛(2019)昆明峰会”将是一个好的交流机会,希望大家分享更多媒体融合、媒体技术方面的新信息。

  “和云南媒体合作,不仅实现了他拍摄纪录片的梦想,也为他的人生打开了一扇机遇之门。”佐耶昂讲起采访对象谬妙敏的故事,非常羡慕。他认为,一个媒体人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幸福。谬妙敏告诉佐耶昂,他到云南拍摄纪录片,从最开始的语言交流困难,到后面能顺利地沟通影片音效处理等专业问题,他从中感受到了云南朋友的友好和热情,也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另外,合作中收获的友谊弥足珍贵。

  “‘中缅媒体双城论坛’明年将到缅甸举办,这样的合作意义非凡。我身为缅文《吉祥》杂志驻仰光记者,一定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佐耶昂开心地说。

  云南网记者 刘周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