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大理云龙:1至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件19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5:36:26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云龙:1至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件19人

  今年以来,云龙县持续狠抓作风建设,从严治理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各类“四风”顽疾,1至10月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件19人,给予诫勉问责9人,党纪处分8人,党纪政务双处分2人,其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1人。

  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及举报受理、查办、信息反馈等制度,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强力纠正“四风”上持续发力。建立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完善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线索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专项检查、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制度,持续加大对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州实施办法,开展纠正“四风”问题“回头看”,强化县委巡察,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整合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督查部门力量,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门、重点区域,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结合年度工作重点,针对各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和纪律检查,重点对请客风、吃喝风、玩乐风、圈子风进行整治,切实纠正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公用经费和差旅费管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对部分单位出差下乡双重报销差旅费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准确把握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这一职责定位要求,抓严抓实主体责任和“关键少数”,对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中发现和各责任单位检查中发现并移送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对管党治党不严,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管辖范围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得不到有效治理的,既追究党委主体责任,也追究纪委监督责任,以强有力问责推动责任落实。(许洪议 字泽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