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既是“好参谋”又是“好帮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3:08:48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既是“好参谋”又是“好帮手”

  20多年来,大姚县政协委员、大姚县三台乡过拉村委会村民张远泽,走出了一条发展种植核桃、运输核桃到营销核桃的创业历程。在发展核桃产业链条上,彰显出了一名政协委员心系群众、促农增收、诚信经营、履职为民的情怀和风采。

  1980年,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张远泽率先在自己的承包地和荒坡上栽下了属于自己的核桃树。多年来,为保证核桃产量,确保核桃种植效益最大化,张远泽在发展核桃产业的道路上努力前行。数十年间,张远泽在自家山坡上、箐沟边栽上了核桃树。到目前,张远泽家的核桃树达到90多亩600多棵,其种植面积、核桃产量在过拉村成为了大户,是三台乡发展核桃产业的示范和标杆。

  在大姚县发展核桃产业的政策扶持下,以及张远泽等核桃大户的影响和带动,三台乡核桃产业迅速发展。2018年末,三台乡核桃种植面积达22.2万亩,农民人均有核桃19.1亩,户均有核桃74.6亩。核桃成为了三台乡的支柱产业。

  在专做核桃营销的数十年间,张远泽积累了丰富经验,建立了众多人脉。他坚持诚信经营理念,始终确保核桃的品质,使得核桃营销之路越走越宽。一次,他发现已经发出的一车6吨核桃中,有100公斤包装的核桃发成了次等,虽然收货方不一定发现,但张远泽还是通过电话说明,并补货的形式进行了调换,从而赢得了客商信任。

  到目前,张远泽累计营销大姚核桃2250吨。数字的背后,是大姚核桃种植户增产后的喜悦,是核桃种植户售卖核桃后盖起的新房、购买的家电,是贫困群众的欢声笑语。为大姚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作出了努力。

  张远泽积极履行大姚县政协委员职责,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大对核桃基地水利设施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建设核桃交易市场的建议》《关于加强三台核桃品牌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大核桃清洗烘烤房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等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及时答复和办理。大姚县政协领导评价张远泽:“是大姚发展核桃产业的好参谋,农户脱贫增收的好帮手。”(通讯员 余海彪 张从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