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西南区“绿色先锋在英国”项目在昆明启动 对话世界最古老动物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8:44:3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西南区“绿色先锋在英国”项目在昆明启动 对话世界最古老动物园 

  昨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昆明宣布启动中国西南区“绿色先锋在英国”项目,将围绕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两大主题举办系列活动。

  作为开幕活动,伦敦动物学会和昆明大象书店联合打造的“第14期‘象形计划’——对话世界最古老动物园”在昆明大象艺术中心举行。伦敦动物学会已有近200年历史,该学会教育培训主管斯蒂芬妮·佩斯围绕生物多样性话题,把在英国环境教育项目中的互动、启发式课堂体验带到昆明,运用该学会案例,帮助公众理解从圈养繁殖到重新引进、从科学研究到教育项目在内的濒危物种保护工作,为昆明公众带来一次有趣的英国环境教育体验。11月11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和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将在昆明联合举办中英环境教育课程开发和实践专题培训,就中小学环境教育课程开发方法和教学技巧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云南的艺术家资佰和雷燕以塑料垃圾为题材,为昆明市民带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艺术作品,希望提高人们对少用塑料、保护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的认识。雷燕的作品《海殇——卡拉肯》展示了一只用废弃塑料袋制作的章鱼,全身覆盖着塑料,章鱼的旁边是一盘盘看起来鲜艳可口的食物,然而,这些食物也都是用塑料袋和塑料泡沫制作的。“现实世界里的海洋,正在被塑料吞噬。人类应该反思自己的责任,我们应该给未来的地球留下些什么?”雷燕说。

  据介绍,“绿色先锋在英国”是英国驻华使领馆于2019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大型项目,旨在加强中英双方在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项目为期两年,将在全国举办系列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受邀访问的英国专家将与中国研究人员一起就绿色金融、海洋塑料和可再生能源等讨论研发合作;中英政策制定者和企业将聚集在一起讨论重要的环境议题;还将为公众推出电影沙龙、艺术展览和专家讲座,以提高人们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认识并一起采取行动。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佩诗表示:“明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将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同年,英国也将积极参加将在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绿色先锋在英国’项目将重点为云南带来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相关的系列活动。”(记者 董宇虹)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