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大理:“蓝朋友”为千名老人送上“消防大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8:36:44  来源: 大理消防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蓝朋友”为千名老人送上“消防大餐”

  连日来,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以开展“119消防月”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给老年人们送去了一顿丰盛的“消防大餐”,进一步增强老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宣传精准帮扶

  大理市、祥云、弥渡等地消防部门结合“消防宣传精准帮扶活动”深入80余户爱心结对的老人家中进行上门走访,积极为老年人传授消防安全知识,提醒老年人们要切实注意消防安全。

  上门入户

  南涧、云龙、永平、宾川等地消防部门采取“上门入户”的形式,通过举办各类消防知识培训班、消防知识讲座等方式,有针对性的组织走进老年大学、敬老院、福利院等开展宣传培训演练活动,为500余名老年人送上“消防知识大餐”。

  “送温暖”活动

  巍山、漾濞、洱源等地消防部门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给老人送去牛奶、水果、大米、面粉等慰问品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敬老院在住老人讲解基本的防火、灭火、逃生疏散知识,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重点提醒老人们不要卧床吸烟,不要私自用电等。

  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

  剑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为剑川古城区内10余名独居老人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并就如何报火警,平时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等向独居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

  消防宣传与白族文化相结合

  鹤庆消防部门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大多数不懂汉语,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实际,将消防宣传工作与白族文化相结合,翻译并录制了一批白族语言农村消防宣传广播,并在全县114个村委会进行循环播放。

  截止目前,全州共各类宣传30余次,举办各类培训班10余期,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深入养老院、老年人公寓、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20余次,积极筑牢消防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