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陈宝国担当云南茶文化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宝国签订了云南龙润茶代言协议,成为云南茶文化形象大使。这不仅有利于龙润茶自身品牌升级,打造云茶知名品牌,同时有利于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带动云茶产业振兴,促进茶农脱贫致富和民族地区发展。

陈宝国担当云南茶文化形象大使 通讯员 供图  
  以龙头产业带动,促茶区脱贫致富
茶园 通讯员 供图

  茶业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打好绿色产业”三张牌中的骨干产业之一,也是“衣食万户”的惠农产业。龙润茶从实际出发,借助茶业在云南经济中的特殊地位,致力打造龙润茶品牌,振兴云茶产业。自成立以来,龙润茶积极与茶产区的各级政府部门合作,建立“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企业”的产业模式,为民族、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尽力。龙润茶每年向种植户收购原料3000多吨,收购资金逾2亿元,仅仅昌宁、凤庆、云县三大茶厂区就辐射当地350个村,36万户茶农。涉及茶园20余万亩,茶叶初制所108户,辐射带动50万茶农增收,实现茶农每户年平均增收5000元以上。回报社会,是企业的使命和责任。龙润茶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中国普洱茶十大品牌,一直坚持着以茶结缘、以茶惠民、以茶兴业的方向,修路建桥、筑渠引水,兴建希望小学,资助贫困生、设立教学基金等,积极参与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凤庆龙润茶厂  通讯员 供图

  打牢民族团结基础,建设团结和谐边疆

物联网茶园 通讯员 供图

  云南种茶、产茶、制茶地区多为少数民族聚居地,这里聚居着哈尼、彝、傣、拉祜、佤、布朗、基诺、回、瑶、傈僳、白、苗、壮等民族,他们因茶而生,因茶而兴。云南茶文化其实就是一部源远流长的团结、勤劳、勇敢、进取的民族史诗。在种植、生产过程中,龙润茶携手各民族同胞,共同成就云南好茶,将茶叶带出高原。同时通过工业旅游实现当地旅游餐饮等服务行业的发展,增加就业,带动产业增值,为民族地区发展助力,有利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民族团结示范区及边境地区发展、繁荣、维稳。

茶园 通讯员 供图

  艺术名家助力,推动云茶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 通讯员 供图

  商业是最大的公益,文化是商业的核心。让云茶文化传承,让云茶产业振兴、让云南茶农脱贫致富是云南企业的责任和使命。龙润茶此次邀请陈宝国茶文化形象大使,不仅是为品牌代言,也是为云茶代言。作为“茶文化大使”,有利于进一步加大云茶文化宣传,塑造云茶新形象。作为人民最为喜爱的艺术家之一的陈宝国自开启演艺生涯至今成功塑造了无数个经典人物形象,不论是《大宅门》里的白七爷、《老农民》里的牛大胆、《老酒馆》里的陈怀海,还是《汉武大帝》里的刘彻、《大明王朝》里的嘉靖,从帝王将相到普通百姓,无不演绎得有血有肉情真意切,以超凡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广泛赞誉。独特的“精气神”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他倾情担当茶文化大使,出于艺术家的百姓情怀,出于对云南茶的厚爱。以名人效应促进云茶产业的发展,推动消费者到云南旅游,深度体验茶产品和茶文化,践行“名人—茶文化—茶杯—茶山”的营销之路,让集山区、贫困、民族为一体的种茶地区,实现造血式扶贫,从而惠及众多贫困茶农。

陈宝国 通讯员 供图

  对于龙润茶,他被勤劳、善良的各民族茶农,被具有责任的茶企业和深厚的茶文化底蕴所感动,尤其是龙润集团推出的龙润百家姓茶,旨在对中华姓氏文化的追寻,解析中国人的宗亲文化,唤起人们同根同源,对中华民族大家庭共同的情感和文化认同,真正体现“和为贵,龙润茶”的品牌精神和价值。这一点,深深地打动了他。对多年演艺生涯的心得,陈宝国总结到:“遵艺道、重艺德、精艺术。”这与龙润茶地道、严谨、匠心制茶的理念相辅相成。陈宝国担当茶文化形象大使,是“茶业+名人”的跨界合作,不仅能借助代言人的口碑、名人效应,让品牌传播更广,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还能提高市场竞争力,助推云茶发展新高度、新境界,让茶农获得更多的实惠。

  云南网通讯员 崔碧霞 何素琴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