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文山:强化党内政治生态建设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3:23:08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强化党内政治生态建设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年来,文山州在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巡察、派驻监督等工作中加强对所在地区、部门、单位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坚决破除各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至10月,共问责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党员干部289人。

  集中整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检查考核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将设定事项、方式方法、目标导向、整改落实作为整治重点,进一步规范、清理监督检查考核事项,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严格控制总量和频次,建立事项清单,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州级各部门开展的各类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从425项缩减至76项。

  集中整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调查研究层层陪同等增加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出台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26条措施,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全面落实。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让基层干部真正能沉心思考、用心履职、放心干事,推动基层政治生态、作风面貌焕然一新。

  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因履职不力导致扶贫项目推进滞后、扶贫资金“跑冒滴漏”和贫困户错评、漏评、错退,履行帮扶责任不到位对贫困户基本情况不了解不掌握、到户帮扶措施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扛起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体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和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等4个方面10个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将各县(市)各部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作为落实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纳入2019年度综合考评内容,强化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

  “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政治生态建设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清淤泥、除毒素、树新风,坚决清除秦光荣、付加兴等余毒,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雷军艺 刘启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