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昆明晋宁两名作家获2019年市级文学年会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20:31: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李汝珍)近日,由昆明作家协会和《滇池》文学杂志联合举办的“2019年昆明文学工作会议年会”召开。会议对10名获“2019年昆明(大益)文学年会奖”的作家进行表彰,晋宁区作家段爱松、朱家勇在表彰之列。两名作家同获该奖,是晋宁文坛的大事和喜事。

  文学年会奖颁奖现场 李汝珍 摄

  为期一天的年会,来自昆明地区14个县区市的80余名作家欢聚一堂,年会除了对昆明作协2018、2019年的创作和工作进行总结,还开展了以“昆明文学现状与中国文学趋势”为主题的文学创作研讨。开幕式上,昆明作协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成就与启示》的昆明文学观察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最近两年昆明小说、散文和诗歌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这些作品的意义及价值。

  本次文学年会获奖的作品类型为小说、散文和诗歌。获奖者既有昆明地区知名作家,也有来自郊县区的基层写作者。晋宁区作家段爱松凭借发表于《诗刊》2018年第6期的组诗《阳光》、朱家勇凭借发表于《滇池》2018年第2期的《朱家勇的诗》获此殊荣。

  新闻助读

  段爱松,中国作协会员,云南省作协理事,昆明文学院院长。曾在《人民文学》《诗刊》《新华文摘》等国内重点期刊发表过大量诗作,出版过《巫辞》《弦上月光》《在漫长的旅途中》《天上元阳》等多部诗集和报告文学《云南有个郑家庄》、长篇小说《金缕曲》等专著。先后获滇东文学奖、昆明文学年会奖、安徽文学奖、中国(佛山)长诗奖等。近年来,段爱松身上展现出来的勤奋、刻苦,体现了一名青年写作者的担当,而其先锋叙事方式,为云南文学创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朱家勇,云南省作协会员,晋宁区作协主席。著有散文集《笑看人间无数情》、诗集《云南的云》,先后获昆明文学年会奖、滇云网络文学大赛最佳诗歌奖等。 

  晋宁区两名作家同时获得昆明文学年会奖,对推动晋宁文学发展、激励晋宁写作者打开文学视野,忠实地表达、热情地投入,无疑起到示范和鞭策作用。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