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近8000万元政策“红包”发放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9: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挂牌以来,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时出台“招商引资黄金十条”政策,日前,昆明经开区根据该政策,决定给予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昆明航空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343户企业生产扶持资金和高级人才奖励资金共计近8000万元,所有奖励扶持资金将在11月底前全部拨付至企业。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近8000万元政策“红包”发放企业  昆明经开区 供图

  为进一步加大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后劲,昆明经开区及时修订了原招商引资政策,出台了《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关于促进招商引资若干政策的规定(试行)》,因其政策条条涉及真金白银,被称为“招商引资黄金十条”,以更高效、便捷的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体系加力度更大、开放性更高的政策“红利”,融入和推动昆明片区的建设。并及时“真金白银”兑现,对产业发展形成有效支撑。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全国汽车市场低迷,与之配套的柴油机发动机市场也受影响较大。“这次经开区管委会及时兑现的400余万元生产扶持资金,对我们企业太及时了。”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明云内动力”)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介绍,云内动力从2012年公司整体搬迁至经开区以来,经开区管委会分别在“一企一策”“企业高层次高技术人才”“保存量 促增量”“产品研发、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申报”等多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降低公司资金压力,为公司总体战略布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前9个月,在行业整体低迷的局面下,昆明云内动力产销量仍保持逆势增长,1至9月,营业收入完成455382万元,同比增长2.2%;销量累计完成276657台,同比增长11.2%。

  接下来,昆明云内动力将以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契机,大力发展智能新能源动力系统总成产业、汽车电子产品产业、改装汽车及智能农机产业和智能门窗及节能新材料产业,在已有的产业上逐步扩展、外延,形成智能化产业链。通过上下游产业链的逐步完善,实现各大转型产业间的协同发展,最终打造成为国际化大型集团企业。

  片区内的昆明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昆明航空”),是2007年2月25日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的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运营基地的民用航空运输企业。自2009年2月15日开航以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历年公司资产规模平均涨幅超60%,历年总收入平均涨幅30%,连续多年盈利。

  此次昆明航空获得经开区300余万元高级人才奖励。“这对企业来说是极大的认可和鼓舞,对接下来发展计划更有信心。”昆明航空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昆明航空通航城市已达40余个,执飞国内国际航线60余条,年执行航班4万余班,年运输旅客超过500万人次。至今年底,昆明航空将运营30架波音飞机,并保持较高的机队增速与较低的机龄,预计利润可实现同比翻番。

  “公司将坚持以昆明为主营基地,落实国深昆协同战略,航线覆盖大部分云南省内市场及国内主要城市。同时计划以每年3—5条国际航线的增量增加昆明飞往东南亚、南亚、东亚等地的国际航线。”该负责人表示。

  “不需要企业申报,通知他们直接来领补贴就行了,这体现了我们保姆式的服务。”昆明经开区商务和投促局副局长刘楠楠说,所有数据都是通过税务局和财政局等部门提供,有他们全部完成测算,符合条件的企业就可以直接通知他们来领取奖励,全程公开透明,企业也无需为提交申请、数据、证明等材料,赢得了企业的点赞。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近8000万元政策“红包”发放企业  昆明经开区 供图

  “每天都有大量的企业来咨询、注册。”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在8月30日挂牌以来,截至目前,昆明片区已经入驻234家企业,外资企业5家,涉及仓储物流、生物、信息、新能源技术、软件信息服务业、金融等行业。

  下一步,昆明经开区将研究学习上海自贸区、广东自贸区等地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特色,创新思路,抓紧制定更完善、更优惠的政策,加大昆明片区的改革力度、开放步伐,吸引更多的企业来这片试验田创新创业。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