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暨“双微”实操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0:37: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团日活动的要求,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计划安排,9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奋力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暨“双微”实操比武活动,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岁生日,激励鼓舞全厅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投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杨杰,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孙灿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罗昭斌出席比赛活动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黄新纪到会指导。办公厅党组成员、其他厅级干部,各处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比赛开始前,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庄严肃立,同唱国歌。比赛中,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秘书五处、秘书八处、综合处、办文处、人事处、保卫处、行政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办公自动化技术中心、公报室,以及省地方志办的12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与祖国共成长、奋力建功新时代”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了精彩演讲,有的联系办文办会办事的岗位职责,阐释了守初心、担使命就要从本职岗位做起的认识和感悟;有的联系执行重大任务、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经历,讲述了践行党的宗旨、服务人民群众的收获和体会;有的结合“数字办公厅”建设、地方志、安全保卫等具体工作,畅谈了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和打算;有的结合新时代对“三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讲述了把青春献给党、献给人民的新时代办公厅故事。大家的演讲,情真意切、发自肺腑,既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又表达了当好参谋助手、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不同侧面充分展示了办公厅党员干部职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素质,展示了新时代参谋服务机关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形成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在聆听了12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为,此次演讲比赛活动不仅是一场精彩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履职尽责,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劲头,努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三服务”事业新篇章。

  厅党组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办公厅作为省政府的参谋助手,全省政府系统的中枢窗口,在这一奋斗进程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发挥着特殊的作用。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最好的献礼,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开创办公厅“三服务”工作新气象新局面,真正做到与祖国同成长、共命运。

  厅党组要求,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真正做到与祖国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守初心、担使命,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中接受熏陶、汲取营养、领悟真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爱国奋斗热情,努力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优质高效的“三服务”来维护核心、检验忠诚,做对党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卫士。三要更加珍惜工作岗位,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倍加珍惜岗位、更加用心工作,努力把自己岗位上的事情做到极致,把组织交给的事做到最好,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在服务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要当好服务全面小康、推动跨越发展的参谋助手,在追梦筑梦圆梦的道路上不懈奋斗。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把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担当,坚决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时代的合格答卷。(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 供稿)

责任编辑:杨静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