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大理祥云禾甸:“3+”模式助力乡村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9:29: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0月28日,记者沿着宽敞整洁的水泥路来到祥云县禾甸镇,两旁花团锦簇、硕果累累,处处充满着丰收的喜悦和幸福的笑容。

  后坝村党员宋万德一边采摘万寿菊,一边告诉记者:“自家地里栽了5亩石榴,今年已经挂果,卖了10000多元钱,石榴地里套种万寿菊又卖了10000多元钱,自己再做点生意、搞下装潢,今年预计家庭人均收入达70000多元。”

祥云县禾甸镇“3+”模式助力乡村结硕果

  禾甸镇党委、政府与云龙、泰兴、集盛公司党组织实行结对共建,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在新品种作物、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应用推广等方面实施资源共用、优势资源整合,引进多种试验果,为禾甸镇农业发展创造了外部交流合作的平台。在新型农产品种植、高价值中草药种植推广等区域设立党员干部先行先试机制,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带头试验种植,在试验阶段,通过农科专家的技术支持,将新品种种植技术提升之后再大范围推广,确保广大农户的收益。

  到目前为止,全镇种植中药材2500亩、特色水果黄金李400亩、突尼斯软籽石榴433亩、万寿菊100多亩。

祥云县禾甸镇“3+”模式助力乡村结硕果

  “禾甸镇党委积极探索‘新品种农作物种植试验’,率先提出‘党组织提供平台+党员先行先试+农户迎头跟进’的‘3+’发展模式。”祥云县禾甸镇党委书记段青云介绍,禾甸镇党委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依托“党组织引进实验果、党员带头学种植”的创新举措,借助政策支持,将“新品种农作物种植试验”打造成为提升种植经济效益、党员种植创新试验和培养本土农业技术人才的三方共赢项目,让当地农户收获由新兴技术带来的丰收“硕果”,全力推动禾甸新兴经济作物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云南网记者 黄兴能 通讯员 杨丽芳 杨思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