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2019云南好网民】肖昌青:借助弹弓文化 向世界展示文山特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6:05: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网民“青小刀”,人送外号“刀哥”,她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拥有近200万粉丝,年度点击量突破7000万次,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网红”。

  很多人喜欢她的潇洒帅气、不拘一格,也有人因为她的活泼和脑洞大开而被圈粉。

  “青小刀”,本名肖昌青,是一名“80后”文山姑娘,一名本土弹弓竞技选手。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好网民”故事。

  用弹弓让网友认识文山

  四川大学毕业后,肖昌青在广州从事品牌策划工作。2015年,她选择回到文山自主创业,机缘巧合下结识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弹弓竞技协会会长王玺傲,在王玺傲的带领下,肖昌青开始接触弹弓。

  2017年,肖昌青在“三七杯全国弹弓邀请赛”上表现突出,被全国弓友认识。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她通过发布“青小刀”短视频、文章等,与全球“弓友”交流学习,这些视频里有的介绍弹弓,有的聊生活感悟,还有的则是各类竞技比赛……受到了全国200万网友的关注。

  一直以来,肖昌青努力让全国网友认识文山弹弓,展示文山州独有的历史文化及民族风情。在设计文山州弹弓竞技协会的logo时,她将文山特产“三七”的形象与弹弓结合,把弹弓这类小众的体育竞技项目推向世界,打出具有云南特色、文山特色的弹弓文化。肖昌青说:“在宣传弹弓方面,我十分注重结合文山特色与民族情怀,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文山,喜欢文山。”

  为文山电子商务行业献力量

  “青小刀”的粉丝仍在不断增加,为了让更多网友认识到新一代文山青年的生活态度,她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的视频始终以传播正能量、积极的生活态度为主。

  肖昌青说:“没有哪个人的人生是被计划好的,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节奏。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我就是要活出自己原本真实的样子,哪怕与众不同,至少尊重了内心。”

  目前“青小刀”三个字已被注册为商标,设计了一系列弹弓相关产品,在网络上销售。肖昌青,她将把弹弓事业发展好,同时把网络营销的经验教给别人,为文山本土企业拓宽销路出力。

  随着文山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肖昌青积极加入了文山州电子商务协会,并担任副会长一职,她把在网络传播方面的经验能分享给大家,借助电子商务把文山的好产品推广到外界,为文山电子商务行业的进步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80后”青年,肖昌青怀有深深的社会责任感,借助网络世界,活出自己最真实的样子,向世界展示着文山特色,民族情怀。

  云南网记者 何甜

  相关阅读:

    【2019年云南好网民】杨董清:深入贫困山区 用镜头定格团圆

    【2019云南好网民】黄郅梦:短视频播放过亿 打造本土品牌为家乡点赞

    【2019云南好网民】和倩如:直播扶贫 让大山里的好货变“网红”

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内容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