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里悟初心谈使命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08:02:2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里悟初心谈使命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昨日,昆明市委常委班子、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举行了两次分组研讨。

  在分组研讨中,大家紧紧围绕“担当作为、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两个主题,结合近期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谈认识、说体会、讲感悟。

  大家表示,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打牢敢于担当的政治基础,激发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做敢于担当的“领头羊”,练就善于担当的“真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在分组讨论时表示,敢于担当,是新时代评判领导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一个重要标尺,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更是抓好工作、抓好落实的重要保障。“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强化理论学习及专业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执政本领,为人民群众解决更多实实在在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说。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毅清表示,将勇兵才强。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的担当精神强不强,担当作为的氛围浓不浓,关键要看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我们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紧盯突出问题,聚焦减税降费、风险防控、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重点领域,查找工作短板,坚持边学边做边改,在整改中推动财政事业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安表示,认真履职要靠人,事业发展要靠人,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引领,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提升应急管理队伍的责任规矩意识,建设一支讲政治、敢担当、能战斗、有作为的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俊民表示,清正廉洁作表率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实现的具体目标之一。这一目标,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该保持的政治本色。将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程,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以率先垂范的行动管好“身边人”,重视家风建设,以“严”治家、以“学”兴家、以“廉”持家,守好家庭这片“廉洁港湾”。(记者 李双双)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