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北京云南企业商会举办“一石一天地”云南天然大理石画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22:41: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天然大理石画展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杜京)由北京云南企业商会主办,贯融藏文创园、大理市天然大理石协会协办,北京鸿韬传媒公司、嘉石木丽泽店承办的“一石一天地”云南天然大理石画展10月16日正式开幕。

云南天然大理石画展 供图

  北京云南企业商会会长、北京七彩云南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傢琪;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著名收藏家黄宏将军;北京云南企业商会副会长及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鸿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贯融嘉石木丽泽店董事长刘美蓉;北京云南企业商会副会长、嘉石木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峰;北京云南企业商会理事袁汝涛、著名收藏家、书画家邓志平;第36届乒乓球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书法家童玲等出席开幕式。 

  王傢琪会长画展开幕式上致辞,祝贺北京云南企业商会组织举办此次云南天然大理石画展,为传播云南的文化,了解云南大理石文化艺术的发展,是一次很好的推广宣传。云南是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富集,我们在京滇商企业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云南天然大理石画展 供图

  郭沫若先生曾在五言律诗《大理石》中赞叹:“苍山韵风月,奇石吐云烟。”赞美的就是大理石画。大理奇石是经过上亿年才能形成的天赐瑰宝,大理石画是以大理石切割后抛光面所呈现的未经人工雕绘的天然图画,花纹能呈现出人间万物,悬岩飞瀑、飞禽走兽、奇花异草、大千世界尽收其中。大理石画的独特还在于它的唯一性,每一幅都是天赐孤品,亦独一无二,不可再生。

  国画大师齐白石曾临摹大理石画,丰富绘画技法;晚明时期的著名鉴赏家如文震亨、陈继儒、李日华等都对大理石画情有独钟,评价颇高。

  此次“一石一天地”云南天然大理石画展,展出100多幅大理石画作品及云南地方建水特色的建陶,大到装饰摆件、储藏用器,小到茶壶茶杯、把玩雕件,这些既有实用性又具艺术价值的陶艺制品,颇受参观者欢迎。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底。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