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丽江永胜:探索试行派驻机构捆绑式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2:47:27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永胜:探索试行派驻机构捆绑式工作机制

近日,永胜县纪委监委出台方案,对1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人员工作整合,试行“捆绑式”工作机制,着力破解派驻监督不深不细、监督方式单一、监督力量不足等难题,进一步压紧压实派驻机构监督监察责任,对人员、资源进行再配置再优化,努力形成派驻机构工作“一盘棋”的格局,切实提升派驻机构履职效率。

整合人员力量。按照监督内容类似有联系、监督工作任务均衡、监督人员能力素质互补的原则,把现有1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合成6个捆绑工作组,每组由2至3个派驻机构的4至7人组成,改变以往派驻机构各自为阵、监督力量薄弱的不利局面,有效增强派驻机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和效率,有效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捆绑工作责任。新组合成的6个捆绑工作组按照谁负责谁主办的原则,针对每一个被监督部门或某一项具体工作,分别由负责监督监察的纪检监察组牵头,其他协调配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实行工作、责任、考核、奖惩四捆绑,包括联动开展日常监督、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办理重点问责事项、查办违纪违法案等工作,对各责任主体年度履职情况进行捆绑考核,对协调配合好、工作成效明显的进行同表彰同奖励,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也要同时进行批评和问责,压实捆绑工作组牵头和配合主体的工作责任。

明确工作要求。《方案》要求,组建捆绑工作组,实行派驻机构“捆绑式”工作是适应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有益探索,全体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捆绑式”工作机制联动工作要求,统一目标,统一步调,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更加有力、有效。要求各派驻机构要强化协作意识,既有分工负责,又有密切配合,互相学习支持,共同提高进步,不断提升履职效率。(张忠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